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什么是秋季腹泻 处暑后易高发的秋季腹泻太可怕了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8月23日 14:3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立秋之后又迎来了处暑,处暑即为出暑,这意味着夏季的炎热真的就要离开了,同时也意味着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季了。天气虽然凉爽下来了,但是一些常见的疾病预防工作也要开始做起来了,特别是宝宝的秋季腹泻轮状病毒的相关预防工作就更要做好,不然遭罪就是宝宝了。

什么是秋季腹泻?

秋季腹泻是有一种轮状病毒感染所以引起的消化道传染疾病,一年四季都可以发病,但是高发期就是在吗,每年的11月到次年的3月份,所以就被俗称为秋季腹泻。全球80%的宝宝在5岁之前都会有可能感染上轮状病毒,尤其是在2岁以内的宝宝,轮状病毒是最为严重,也是最为常见的。

秋季腹泻会有什么症状呢?

秋季腹泻因为指的是一种病毒感染,它主要是表现在呕吐、腹泻、发热和腹痛上,有的时候还会伴有食欲降低和脱水的情况,而且如果出现感染病毒有的1-2天,但是它所引起的“后劲”有3-8天的反复期。期间还会先发生呕吐,之后还会伴随着腹泻,使得大便呈淡黄色稀水样。 若是这样先吐后泻的情况变得严重的话,还会引发脱水的症状,这是就要及时带宝宝去专门的医院就诊了。

如何预防秋季腹泻?

秋季腹泻的传染都极其的高,它主要是通过粪便到口的途径进行传播的。也就是说可能是宝宝玩耍的同时碰触到了感染人留下的病毒,并带入了嘴中感染病毒。所以,无论何时都要给宝宝保持卫生健康,勤洗手,更好的预防通过手口被感染到轮状病毒。

发生秋季腹泻后要如何治疗呢?

很多爸爸妈妈们看到宝宝生病不舒服,都希望有一剂特效药帮助宝宝度过生病的难受。但是现在医学上对于轮状病毒的感染还没有特效药物可以治疗,而且使用抗生素可能还会加重宝宝的腹泻,对于一些非处方的止泻药物则是会加重宝宝的肠道损伤,更加容易引发脱水的症状。

看着宝宝难受,身为父母看着也心庝不是。一般情况下,医生会建议给宝宝服用一些益生菌,同时还可以给宝宝补充一些锌,帮助宝宝缩短腹泻的病程。目前世界上研究的功能最强大的产品主要是酪酸梭菌、乳酸菌、双歧杆菌、嗜酸乳杆菌、放线菌、酵母菌等微生物组成的复合活性益生菌,其广泛应用于生物工程、工农业、食品安全以及生命健康领域。

不论细菌、病毒、原虫引起的感染性腹泻,还是非感染性腹泻,都有肠道菌群失调的原因,而益生菌就是一个好东西。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