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给孩子喂养时 需要注意的这些事项你知道吗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08月23日 17:2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作为爸爸妈妈,平时一定要照顾好宝宝的饮食,只有宝宝饮食合理,才能够健康成长。

宝宝刚出生的时候是喝母乳的,停止喝母乳以后就可以慢慢地加入一些辅食。爸爸妈妈平时一定要做好宝宝的饮食护理工作,要明白什么东西适合给宝宝吃,什么东西最好不要给宝宝吃。那么,宝宝的饮食方面要注意什么呢?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吧。

偏爱肉食,忽视主食不利于宝宝的健康

小宝宝非常喜欢吃肉,每次到了饭桌上,宝宝的眼睛都一直盯着肉看,除了肉别的东西几乎不怎么吃。妈妈看着宝宝这个样子会很开心,觉得“吃肉好,肉里面有着很多的营养,非常适合宝宝。”这种偏爱肉食而忽视主食的吃法,真的对宝宝好吗?

养育误区

有的爸爸妈妈觉得主食没有什么营养,只是为了填饱肚子。只有肉、鱼才是最有营养的,所以就让孩子多吃鱼多吃肉,少吃饭。其实,这样一来,孩子非常容易会出现疳积之症,表现为不爱吃饭,饭量跟不上,慢慢地就会变瘦。

宝宝偏食就会造成身体营养素的缺乏,以后慢慢地会缺锌缺铁。

专家支招

事实上,主食里面有着非常多的碳水化合物,为我们人体提供了很多的热量。孩子现在的活动量是非常大的,所以一定要充足的热量来维持。所以,如果主食吃得少,那么孩子体内的热量就不够,孩子肯定也不会非常健康。那么,妈妈应该怎样做才能够让宝宝吃得好呢?

正确引导:妈妈要经常跟宝宝说,让宝宝知道,我们的身体是需要非常多的营养的,所以什么东西都要吃,这样才能够健康成长,不生病。在吃饭的时候,妈妈首先要做好榜样,主食副食都要吃,这样宝宝才会跟着你吃。

均衡营养:在上午和下午的时候,少给宝宝吃一些零食,正餐才是宝宝营养的主要来源。不然吃了零食主食就吃不下了。主食、青菜、肉食、水果都要有,这样营养才充分。
让孩子什么都吃,真难

孩子非常挑食,总是不吃这个不吃那个,妈妈真的超级烦恼,为了让宝宝吃得下饭,妈妈就一直做宝宝爱吃的东西。这样下来,到了三岁的时候,孩子整个人感觉都瘦瘦的,个子也不是太高,这可急坏了妈妈。

养育误区

面对一种新的食物,孩子往往会拒绝,所以妈妈要不停地喂给他吃。如果宝宝今天不喜欢吃鸡蛋,明天餐桌上就没有鸡蛋了,那么宝宝就知道这是不吃鸡蛋的最好办法,所以,以后每当有不喜欢吃的东西的时候,他就会拒绝,都不会尝试。

专家支招

孩子吃饭的问题真的很难。所以妈妈要想方设法让宝宝均衡饮食,最好什么东西都能够让孩子尝试一下,比方说:

妈妈要多学习,吸收知识。知道宝宝最需要什么营养,搭配好宝宝的饮食,同时在吃饭的时候要让孩子有一个好心情,这样更吃得下饭。

另外妈妈要学会称赞食物,吸引宝宝进食的欲望;做饭的时候也要提高手艺,争取色香味俱全,吸引宝宝吃;妈妈也要做好榜样的力量,让孩子学会模仿。

变换花样,慢慢地引导宝宝吃饭。如果宝宝今天不想吃鸡蛋,那么你明天就可以给宝宝做鸡蛋羹吃。妈妈要有耐心,慢慢尝试,直到宝宝接受为止。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