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腹泻妈妈们该如何安全补液
2017年08月24日 17:2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宝宝发生腹泻,家长不必以为只能去医院进行补液,简单的口服补液方法也能够安全有效的治疗由各种病因造成的急性腹泻。所以,面对宝宝腹泻,妈妈们不要慌,可以给宝宝自行口服补液。

补液对象

处于以下阶段的腹泻宝宝,没有明显呕吐症状,可以自行口服补液:

急性腹泻患儿未就诊前,口服补液可防止体液丢失过快;

宝宝腹泻未脱水,可口服补液预防脱水;

已出现脱水的患儿,可以口服补液治疗脱水;

已在医院接受过静脉补液,需要在家继续口服补液维持者;

腹泻加重,但无法再次就诊的患儿。

补充内容

医院或药店购买的口服补液盐(ORS)。有资料表明,改良后的新配方口服补液盐(ORS)可以减少33%的静脉补液治疗,还能减少30%的呕吐次数和20%的排便量。

如没有ORS,可自制含盐米汤或含盐酸奶配成适宜含盐液体应急补充。

加盐的菜汤或糖盐水也可作为补液内容给宝宝服用。

补液方式

用无针头的大注射器或干净的勺子、杯少量多次为宝宝补液,小婴儿每1-2分钟一汤匙溶液,大一点的孩子直接从杯中少量多次喝即可。若孩子出现呕吐,则开始补液的速度要再慢一点,等5-10分钟再少量多次喂。不建议用奶瓶。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