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这5种情况对孩子的伤害很大 这里面有你吗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8月25日 08:5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很多时候我们都说:女儿就是爸爸的小情人,爸爸就是她们最大的依靠,是未来想要嫁人的标准;对于男孩来说,爸爸就是自己的榜样,是未来自己想成为的男人。在孩子的成长中,爸爸扮演者很重要的角色,爸爸的一言一行都有可能对孩子产生莫大的影响。

然在在现实的生活中,一些爸爸似乎并不清楚自己的定位,并没有扮演好“爸爸”这个角色。因为他没有引导好孩子……

如果爸爸们有以下几点情况,那就说明你不是一个“好爸爸”。

1.抽烟

我们常说:二手烟危害最大。很多爸爸在家里有了孩子以后,还是吞云吐雾享受这种快乐。香烟在燃烧的时候会产生3000多种的化合物,其中做多的就是对身体有莫大伤害的。

爸爸们在抽一手烟,孩子在抽二手烟。对于他们本身免疫力就不是很强,很容易患上支气管炎以及敷衍。烟雾会加剧呼吸道黏膜的敏感性,增加哮喘的可能性。

建议:家里有孩子,爸爸们尽可能的不要抽烟,为孩子创造一个无烟的家庭环境。

2.手机控

现在手机以及其他的电子产品比较受欢迎,一天上班结束回到家终于可以放松了。抱着手机看视频、玩游戏,一个“北京瘫”、“葛优躺”,让孩子却孤独的呆在角落里,默默地在想:爸爸为什么不理我?

孩子的模仿力很强,当家长都在这样做的时候,他们也会玩手机,看电视。一方面不利于孩子的成长与学习,还有可能造成孩子的视力弱小以及学习成绩下滑。

建议:家长晚上的时间,可以抽出一点陪着孩子看一会电视,看一些故事书,听听孩子说在学校都发生了哪些趣事。不要让孩子感受到: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我在你身边,你却在玩手机。

3.见不到人

父亲在家庭中的地位是不可空缺的,如果在孩子的成长中缺少父亲的角色参与,男孩子很容易缺乏阳刚之气。还会让孩子多想:爸爸是不是不爱我了……

建议:爸爸每周都应该抽出时间陪伴孩子,帮着孩子解决日常小问题,陪伴他们出行,增加和孩子的交流与沟通,让孩子感受到:爸爸是关心我的,爱护我的。

4.和妈妈争执

很多家庭都会当着孩子的面进行争执,却不知道这样做事对孩子有很大危害的。孩子虽然不是很懂事,但他们知道爸爸妈妈和睦的时候,才是自己开心的。当爸爸妈妈吵架的时候,就感觉有种不安。

如果是妈妈在哭泣,孩子上前安慰后妈妈不哭了。长此以往,孩子会认为哄妈妈开心就是自己的责任,会增加孩子的负担。

建议:爸爸妈妈要保持比较好的感情,双方理解,维持一个比较和睦的家庭氛围。尽可能不要在孩子的面前去发生争执。

5.暴躁、控制欲

很对爸爸都有大男子主义,自己说什么就是什么,稍有不慎就要发脾气,暴跳如雷。如果是孩子的话,也是暴躁的很。长久以往,孩子会怕与爸爸交流与沟通,慢慢的就会产生一个极端,越来越不自信,自卑,不爱说话等等,并不利于孩子的发育。

建议:有暴躁脾气,控制欲比较强的爸爸,一定要收敛自己,不要动不动就要发火哦。

如果上面你粘上一条,那么有可能你在孩子的心目中就不是一个好爸爸啦。为了让孩子健康成长、发育,爸爸们一定要控制好自己。当然,我们妈妈们也要好好配合爸爸的演出。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