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辅食怎么加 何时给宝宝加辅食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8月25日 14:36来源于:搜狐母婴
分享:

男宝宝6个月,体检囟门闭合不好,需要补钙吗?

A:正常情况下,无论母乳喂养还是配方奶粉喂养,宝宝都不容易出现缺钙的现象,除非有疾病原因导致的吸收不良或丢失过量。

因此,只需要按需补充维生素D或多晒太阳,保证足量的维生素D来辅助钙的吸收。纯母乳喂养的宝宝,维生素D一直补充;配方奶喂养的,当奶量达到800mL左右时,只需要多晒太阳即可,阳光不好的时候补充一些。

宝宝快6个月了,比较胖,母乳够吃,是不是不用喂辅食?他一看大人吃饭就着急。

A:无论从月龄还是宝宝对食物的反应而言,都到了可以添加辅食的阶段了。对于辅食添加而言,及时抓住契机,更有利于添加进程,只有当宝宝自身表现出对食物的浓厚兴趣时,他才更容易主动地接受新食物。

我们倡导母乳喂养,建议纯母乳喂养至宝宝满6个月再开始添加辅食,但这并不是教条的标准,是要根据实际情况去调整的。另外,辅食添加反而会有助于控制体重的。

添加米粉之后,往往开始各种蔬菜泥的添加,特别是绿叶菜和瓜茄类,而这些蔬菜都是热量很低且膳食纤维含量高的,有助于降低宝宝总体能量摄入,进而达到控制体重过快增加的目的。再就是,请让宝宝多活动,这是避免体重增加太快的重点。

宝宝11个月了,辅食不爱吃,只黏着我吃母乳,怎么办啊?

A:母乳喂养的宝宝容易有母子依赖情结,如果没有做足情感交流,宝宝很容易出现对配方奶或辅食的抗拒。

对于11个月大的宝宝而言,辅食添加不顺利会给后期的营养状况带来一些隐患,特别是当母乳已经无法供应宝宝的营养需求时。

为了避免出现饮食的“青黄不接”,喂辅食前,不妨让宝宝适当饿一会儿,并由其他家人给宝宝喂辅食(应当是宝宝信任的,并有足够耐心的)。

为了让宝宝将注意力集中在辅食上,建议您本人提前半个小时出门(别忘了跟宝宝解释清楚“妈妈出门办事”,让他“好好吃饭”)。

当然,宝宝最初一定会出现不适应、不顺从,家长要给予足够的耐心,且您本人在其他时间要给予宝宝更多一些的陪伴。

搜狐母婴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