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月子中心行业存在准入门槛低 消费者要货比三家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8月25日 16:46来源于:佛山在线
分享:

住在容桂的吴小姐在生产前前往一间月子中心付款预订了服务套餐,但产后入住却发现跟之前所参观的不一致,与商家产生消费纠纷。昨日,顺德区消委会发布提醒称,月子中心行业存在准入门槛低、缺少统一标准规范等现状,消费者要货比三家,列明服务条款项目。

作为母婴产后护理机构,月子中心提供包括婴儿护理、产妇照料、产后修复等多项服务。为此,家住顺德容桂的吴小姐在生产前通过多次实地考察,最终看中容桂一家月子中心,付款定下了心仪的服务套餐。但是入住当天,吴小姐却发现商家安排给她的房间与当初考察时看到的大相径庭。她于是要求换回原来看中的房间,不然就退款,却遭商家拒绝。

月子中心方面对此解释,吴小姐当初看中的房间属于价格更高的服务套餐,且双方签订的协议上也有相关约定。但吴小姐却认为商家在她实地考察时没有解释清楚,误导她以为全部套餐都是一样的房间,存在欺诈。双方为此僵持不下,市消委会经介入后建议双方循法律途径解决纠纷。

顺德区消委会表示,目前母婴保健在《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没有专门的经营范围、行业类别表述及注释,也未对月子中心的开办设置专业准入门槛。此外,商家做宣传时会称,“有专业营养师、名医提供服务”,这无疑能给产妇吃下“定心丸”,但事实却不如想象中美好,多地曾出现许多有关月子中心的纠纷,有些甚至因对产妇和孩子造成人身伤害而诉诸法律。

消费提醒

市民在选择月子中心前,一定要注意查看该店是否证照齐全。月子中心是跨行业的新兴行业,涉及餐饮、住宿和护理等方面,涉及多部门审核,消费者应在选择前货比三家,尽量选择具有服务资质、证照齐全、信誉度高的月子中心。另外,消费者要与月子中心签订详细协议,对于服务条款、服务项目等一一约定,标明违约责任以及发生纠纷的处理办法。

佛山在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