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羊奶第一股”的红星美羚 收入、利润双双飘红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8月26日 09:00来源于:网络
分享:

8月23日晚间,作为“羊奶第一股”的红星美羚在新三板公开了2017年中期报告,收入、利润双双飘红,引发资本市场高度关注。

2017年上半年,红星美羚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37亿元,和2016年同期1.08亿元相比,增幅在26%以上;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接近3113万元,相较于2016年上半年不到1623万元,增幅在92%左右。

对此,红星美羚方面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业绩保持较快增长态势,主要是新增多种营销方式,设立直营门店、扩大销售网点,加大线上促销力度等。同时,进一步优化和调整产品结构,逐步加大婴幼儿系列奶粉的销售比重,减少毛利较低的成人粉和大包粉销售占比。

羊奶粉正在迎来业绩爆发时代?

无独有偶。今年上半年,澳优乳业(01717.HK)旗下羊奶粉品牌即佳贝艾特在国内销售也呈现较快增长势头,同比增幅在55%左右。另外,圣元国际旗下羊奶粉品牌即圣特拉慕,同样保持着双位数增长态势。

对此,乳业资深专家王丁棉表示,羊奶已成为是市场新亮点,市场前景乐观并被看好,它将会吸引更多的人投入到这个新兴行业。几年后,中国羊奶粉市场容量将达150亿~200亿元。

红星美羚属于羊乳制品制造业,其依托富平奶山羊核心区的资源优势,成为国内首家集良种繁育、奶山羊养殖、新产品研发、乳制品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奶山羊全产业链经营企业。

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数据显示,全球羊奶生产59.3%来自亚洲,而中国渐渐已成为羊奶粉的消费大国。

据悉,我国羊奶粉生产主要集中在陕西,目前已有20家左右的乳企取得了羊奶婴幼儿奶粉生产资格,品牌在200多个。

过去,羊奶粉市场一直处于培育时期,行业整体发展速度较慢,但近年来,羊奶粉行业发展驶入了快车道。

公开数据显示,近3年来,我国牛奶粉市场增长有1位数,而羊奶粉市场增幅则达2位数,在10%以上。

为什么羊奶粉会如此高的增长率?说到底还是符合婴儿的需求。

羊奶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成分,总热量、蛋白质、脂肪、矿物质等含量高于牛奶。以Oli 6颖睿羊奶粉为例,其钙比牛奶高出1。8倍,维生素a更接近母乳。

王丁棉说,羊奶有部分营养成份优于牛奶,分子结构比较接近母乳,过敏原as2-酪蛋白含量比牛奶低,比牛奶少近2/3,过敏率发生较低,因而更容易吸收。在婴儿中,大概有10~15%因酪蛋白过敏原因而不适宜吃牛奶粉,若改喝用羊奶则平安无亊。

然而,目前羊奶需求增量远远超过生产增量,如何破解原料困局,已经成为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王丁棉说,全球羊奶每年生产增量均为2%,但消费需求增量则迏8~10%,奶源特别是羊乳清粉供应出的缺口越来越大。

目前,我国羊奶粉市场全年容量约为55亿元,中外品牌约250个,中外品牌市场分额约为65﹕35,可见与牛奶粉行业不同的是,进口品牌还没有占有绝对的市场优势,大部分国内羊奶企业产品与品牌同质化严重,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还将处于群雄纷争的状态。

然而,业界预计,牛奶粉行业的白热化竞争态势很快就会在羊奶粉行业中再现,国产羊奶粉企业除了加强产品质量和研发高端产品,还需要在市场营销以及品牌建设方面多下功夫。

为了保证婴幼儿羊奶粉的品质,能够让国产羊乳制品在一个更高的起点上进入市场,让中国羊乳制品摆脱国外奶粉原料的依赖,国内羊奶企业已经开始未雨绸缪了。

以红星美羚为例,其开始加强技术研发能力建设,筹建羊奶酪生产线,并引进乳清脱盐设备,出产纯正的羊乳清粉,羊奶酪的出产将有力提高公司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在国内和国外市场上的竞争力。

“目前国际上羊乳清粉价格最高时,可以达到每吨15万元,而且还供不应求”,乳业专家王丁棉表示,如果本土乳企能够在国内推出羊乳清粉,不仅填补了国内市场的空白;更为重要的是,真正国产山羊乳清粉的规模化生产,必将解决众多羊奶粉企业当前亟需解决的难题。

据悉,2017年,红星美羚将全力推进奶酪生产线的投产,届时将具备自产羊乳清粉的实力,或成为国内第一家不依赖进口羊乳清粉的企业。

五家券商集中入股 冲刺A股

“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制”将于2018年1月1日全面落地,可以预料的是,随着新政带来的市场大洗牌,新一轮竞争恶战序幕即将拉开,行业洗牌将会加速,未来婴儿配方奶新的市场格局正在逐步构建和形成,而由于羊奶的营养优于牛奶,且不易过敏,因而将成为新的市场亮点。

由于市场前景广阔,近年来,做羊奶粉的品牌增加很多,除了国内市场羊奶粉品牌主要有的红星美羚、佳贝艾特、圣特拉慕,今年上半年包括蒙牛乳业、飞鹤乳业等在内的乳企都有计划试水羊奶粉。

然而,随着市场的升温,未来羊奶粉的增长空间较大,但羊奶粉的奶源产量是目前产业链上的短板。

据悉,一头奶山羊一年产奶量仅500-700公斤,日产2-3公斤,和一头奶牛的产奶量(日产30公斤)相比差距甚远。加之很多国家是以肉羊为主,可供消费的羊奶少之甚少,原料稀缺成为行业发展的瓶颈。

为此,近年来,红星美羚一直投入人力、物力和财力打造奶源地,深耕全产业链经营模式,致力于成为中国奶山羊健康产业领域的引领者。

红星美羚董事长王宝印表示,红星美羚是国内第一家打出羊字头、做羊产品的企业,依托生态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的奶山羊良种繁育基地,也正在建设中;并将进口奶山羊良种,计划三年内完成富平55万只奶山羊的良种改造;首批从澳洲进口的400余只奶山羊,预计年底即可到达。

“此外,红星美羚还将延长产业链,规划40万吨的奶山羊全营养饲草和20万吨的有机肥加工项目。” 王宝印称。

由于业绩增长较快,又顶着“羊奶第一股”的光环,2017年上半年,红星美羚顺利完成了股票定向增发,引入五家机构投资者及一个合格自然人投资者。

截至2017年底,华鑫证券、中泰证券、江海证券、万联证券和五矿证券已经位列红星美羚前十大股东名单。

对此,红星美羚方面表示,这助力公司建立了完整的内控体系,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王宝印表示,经过这些年的发展,红星美羚已在品牌建设、市场拓展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并于2015年在新三板成功挂牌上市,当下正在进行A股市场的转板。“对红星美羚来说,当前是一个新的起点和新的征程,并将有一个新的未来。”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