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开学季 这些常用文具无形中就在伤害孩子健康 千万要注意了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8月29日 15:41来源于:搜狐母婴
分享:

不管孩子再不想,秋季开学季已经来临,大部分的孩子陆陆续续都要开学了。这时候一些商贩的商机也来了,特别是儿童文具这一块。开学了,给孩子置办装备是家长必须要做的,书包、文具盒、彩色笔等等都不能少。

商店里各种学生文具种类丰富、样式繁多;一些造型可爱、香味扑鼻的文具特别受小学生的欢迎。可是有些文具危害性很大,一起来看看吧。

含铅元素的文具

色彩鲜艳、卡通式包装的铅笔是很多孩子的最爱。但很多劣质彩色铅笔多数添加了不合格的蜡和过量的颜料,含铅量比较高,经孩子无意识地吮咬后,有毒物质就会被孩子慢慢吸收。导致孩子体内含铅严重超标,使其记忆力受损,从而影响孩子身体发育。

香味过于浓重的文具

市面上很多常见的橡皮、圆珠笔芯和一些彩笔等都有浓烈的香味,而这些有着香味的文具又很受孩子喜欢。但它们所散发的刺鼻味道都是甲醛等多种对人体有害的化工原料,而且这种毒性在短时间内不会表现出来,只有长时间的吸入,让孩子在沉溺香味中中毒,扰乱儿童神经系统,导致儿童注意力不集中、呼吸道感染、引发哮喘,降低免疫力等。
修正液

修正液其实是一种含有铅、苯、钡等重金属的有害化学物品,长时间使用,将引起慢性中毒,危害孩子健康,还可能引发癌症。

给孩子买到安全健康的文具要注意以下几点:

1.父母给孩子买文具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文具,以避免劣质文具对孩子的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2.父母在平时要教育孩子,养成正确使用文具的好习惯,不要用嘴咬文具等。

3、 不给孩子使用过白的纸。因为过白的纸张含有荧光剂,对孩子健康不利 ,尽量让孩子少用香味文具。

让孩子使用健康文具是父母的责任,给孩子买文具的时候,父母可要擦亮眼睛。

搜狐母婴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