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八个月大的宝宝吃加盐辅食意外身亡 1岁之内的宝宝能吃盐吗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8月30日 10:0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很久前有个八个月大的宝宝意外死亡了,原因竟然是妈妈听邻居的说宝宝没力气是没吃眼,她回家就给宝宝常常吃的粥里添加了一些食盐,最终导致孩子意外死亡。确实,小时候常常会听说宝宝走路走不稳,是脚上没力气,没给TA吃足够的盐。 不管这件事情是不是真实的,但是给不满一岁的宝宝在辅食里添加食盐是不是正确的呢?应不应该给宝宝添加食盐?

什么是食盐?

食盐在化学中的解释就是氯化钠,也是生活中的一种调味品,它不仅仅只是放在菜里的,同时也可以作为平时食品中的咸味调味料。就算是宝宝的配方奶粉中也是会含有一点的钠含量的,所以它是在生活中随处可见,又是必要存在的。

宝宝没力气是真的没吃盐吗?

很多老一辈的人会说宝宝没力气走不稳路就是吃的盐太少了,这是是和科学的教育观念有冲突的。虽然她们的言论也是有依据的,但是也是仅限于以前,那是的生活水平不高,没有现在大鱼大肉的补进去,就不容易摄入到充足的蛋白质营养,所以那时能吃的起的就是盐,通过吃一些盐来补充维持身体内的电解质平衡。

特别是一岁以内的宝宝是不需要补充盐分的,因为0-6个月之内的宝宝主要是以母乳或者是配方奶粉为主食,而且母乳中的钠含量也足够满足宝宝的需求,配方奶粉中也会含有一定的钠含量,所以说一岁之内的宝宝不需要额外的补充盐,吃奶就足够维持TA们的健康了。

同时,给宝宝添加辅食时,若是使用盐、糖、味精等调味料是不利于宝宝品尝自然的味道的,也会影响到宝宝清淡口味的形成,会改变宝宝的口味需求,一旦变得“重口味”在成年后极其容易出现高血压、糖尿病等安全隐患。

所以爸爸妈妈给宝宝添加辅食时一定要给TA清淡的饮食,不添加盐、糖等调味品,从小培养起宝宝好的饮食习惯。酥宝宝肉松配方优化升级,不添加味精、酱油、盐等调味品,降低了食品中的钠含量,其中每100g肉松里面仅含有350mg钠,这要比市面上其他品牌的含量要低很多。同时酥宝宝还承诺了不添加防腐剂、人工色素、人工香精等食品添加剂,保证宝宝吃的每一口肉松辅食都是健康安全的。

同时,在经过先进的酥化工艺制成的酥宝宝肉酥,纤维细腻,接近于粉质的质地,入口香酥,适合婴幼儿宝宝的肠胃消化系统,符合宝宝的口味和营养需求。而且酥宝宝肉松有黑猪肉酥(胡萝卜味)、酥宝宝黑猪肉酥(红枣山楂味)、酥宝宝黑猪肉酥、酥宝宝黑猪肉酥(番茄味)、酥宝宝澳洲牛肉酥、酥宝宝深海金枪鱼酥六个婴幼儿辅食系列多重选择,酥宝宝肉松美味香酥,让宝宝喜欢上吃饭的味道,给宝宝添加多种营养成分。

酥宝宝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