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委员会对中国产膨胀玩具发出消费者警告 可能会引发致命危险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9月03日 10:00来源于:新华网
分享:

玩具是孩子的童年时光的好伙伴,也许有时候堪比父母的陪伴。但是近年随着玩具质量的曝光,使得爸爸妈妈们在给孩子购买玩具上变的有所节制,也变得更加的小心谨慎,深怕买到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的伤害到孩子的健康。

从江苏检验检疫局获悉,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日前对中国产“Boxer”牌膨胀玩具发出消费者警告。该玩具为独角兽形状,放入水中后会缓慢膨胀到原先的6倍大。但独角兽的尾巴容易被儿童扯下吞到嘴里。随着尾巴的膨胀,会导致儿童呼吸道或肠道阻塞,引发致命危险。由于不符合《欧盟玩具安全指令》及欧洲标准EN 71-1的要求,这批玩具已被销毁。

检验检疫专家指出,这种膨胀类玩具,国内也颇受儿童喜爱。在校园周边的一些小卖部,常常可以看到五颜六色的水精灵。水精灵又称海洋宝宝、泡大珠、水晶泥、吸水弹,为透明或色彩缤纷的树脂圆珠,吸水后会迅速膨胀。因其具有吸水保水等功能,广泛应用于盆栽保水、室内装饰等。

然而,一些商家利用水精灵晶莹剔透,外观漂亮的特点,将其包装后当做玩具售卖。由于其特有的形状、颜色和大小,常会被认为是糖果。误食后遇水膨胀,将堵塞呼吸道造成窒息,或堵塞消化系统造成肠穿孔、肠坏死等。还有案例表明,儿童在玩耍水精灵时,水精灵的碎片粘附在手指上,用手揉眼时,碎片划伤眼球导致晶体感染,可能引起失明。

专家提醒,儿童玩具的安全不是小事,需要引起家长的高度重视,购买时仔细挑选。首先,在材质上要过关,尽可能向商家索要相关的检测报告,确保塑化剂、重金属等有毒有害物质不超标;其次,在物理性能方面要过关,不能有锐利的尖端和粗糙的表面,或容易夹伤儿童的危险小孔或缝隙;再次,在安全性方面要过关,玩具上的小纽扣、小绒球、铆钉等小附件,如果未牢牢固定,容易被儿童扯下误食导致窒息。

因此,爸爸妈妈们在给孩子购买玩具时,不要追求一时潮流而伤害到孩子的身体健康。挽救所存在的安全隐患是肉眼没法看出来的,时间久了受伤害的是自家的孩子。而且在给孩子购买玩具时还要注意有没有国家3C认证。

新华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