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杭州发现100多例登革热病人 进入秋季后这些人要注意了看见蚊子要小心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04日 10:0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相信对于“登革热”大家并不陌生。登革热(dengue fever)又称波尔加热、五天热等。是由登革热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发热性疾病,其特征为发热、关节痛、肌肉痛、皮疹、淋巴结肿大和白细胞减少。

特别是在夏秋交替的季节里,蚊子在这个季节是特别的活跃的。众所周知,蚊子可以传染不同的疾病,而其中“登革热”还有寨卡就是最为典型的代表,同时也是最为可怕的。“登革热”在南方地区每年都会出现不少的病例。

2017年8月30日,浙江省疾控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杭州出现了104例登革热。

杭州发现100多例登革热病人 进入秋季后这些人要注意了看见蚊子要小心

“登革热”这是我们最常听见的一种传染疾病,但是绝大部分人还是不了解“登革热”是一种什么病。其实这是一种蚊子携带登革热病毒进行传播从而引起的一种疾病。那么面对登革热,我们要怎么做才能避免呢?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让我们远离登革热的困扰呢?

“登革热”病发前一般会出现什么症状呢?

“登革热”潜伏期一般在5-8天左右,期间会出现鼻炎、高热、头痛、恶心、呕吐、关节痛、肌炎、剧烈性头痛、乏力、厌食等症状。第一次发热可高达39~40℃。一般持续4-5天时间下降,等症状有所减轻之后约1-3天后再次出现高热现象。在病发的3-5天的时间,大多数病人首先在躯干两侧出现麻疹样红斑,逐渐向四肢发展,以前臂屈侧为多,呈猩红热样皮疹,向颜面、四肢扩展。

哪些人群是比较容易感染登革热的呢?

在病毒流行地区,每个人都是有可能被感染发病,其中老人、儿童、有基础病者以及身体抵抗力较差的人会更容易被登革热所感染。

我们要如何预防登革热呢?

1、在登革热流行区生活或旅游,我们应该穿着长衣长裤,并在外露的皮肤以及衣服上涂抹上驱蚊药物。

2、杜绝传播途径,做好防蚊、灭蚊等预防本病的根本措施。

3、改善卫生环境,消灭蚊虫滋生地,清理积水。

4、提高人群的抗病力,注意饮食均衡,劳逸结合,适量运动,增强体质。

杭州发现100多例登革热病人 进入秋季后这些人要注意了看见蚊子要小心

秋季防蚊护理用品小编推荐辈奈尔洗护品牌。

1、辈奈尔宝宝艾草驱蚊止痒液:亲肤配方,融合多种天然幼科草本精华,防痱祛痱,清凉止痒,缓解因痱子、蚊虫叮咬等带来的皮肤不适,特别添加金银花、百香果精华,温和舒缓幼嫩肌肤。

2、辈奈尔宝宝驱蚊止痒金水:亲肤配方,融合多种天然幼科草本精华,防痱祛痱,清凉止痒,缓解因痱子、蚊虫叮咬等带来的皮肤不适,特别添加金银花、百香果精华,温和舒缓幼嫩肌肤。

3、辈奈尔宝宝退热贴:不刺激皮肤,清凉、温和适合成人及婴童使用,突然发烧可立即使用。可紧紧贴紧额头即使翻身也不会滑落。物理降温 迅速退热 保护大脑细胞。胶片本身无香料 无色素 所以不易引起过敏反应。水溶性高分子材料配合薄荷制成 清凉提神 爽心宜人。

小贴士:保护好宝宝,预防登革热,防蚊灭蚊是关键!!!

辈奈尔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