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网传海口月嫂供不应求 该消息内容是否属实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9月04日 16:43来源于:蓝网
分享:

混乱的月嫂行业一直不给人们质疑,最近网传在海口的月嫂开始供不应求,而且月嫂的工资也开始高涨,50岁左右的月嫂月收入都能达到8000元,一些30左右的年轻月嫂每月收入也有6000元。其中还有网传有些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年轻人纷纷投入到了月嫂行业,这样的消息是否属实呢?

针对网上消息内容记者采访了海口市家庭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梁莲娣。梁莲娣表示目前海口月嫂行业运行平稳,“供不应求”言过其实。“月嫂行业工作时间长、细节多,所以月嫂工资偏高是常态现象。但月嫂工资的高低并不像网友所说根据年龄而定,海口月嫂工资标准是以工作年限、技能水平、雇主家的表现反馈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的,而且今年2月份国家也出台了相关标准来规范月嫂服务行业。” 梁莲娣还介绍称,服务质量好的月嫂月收入超过一万元,服务中等的月收入在7000元到80000元左右,入行不久或服务质量一般的月嫂每月收入也4000元-5000元之间。至于网传有很多本科以上学历的人从事月嫂行业的说法,梁莲娣表示据她了解高学历人员入行月嫂的现象不常见,较高学历的月嫂专科学历最为常见。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家政服务市场, 2016年2月1日起实施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的《家政服务母婴生活护理服务质量规范》和《家政服务机构等级划分及评定》两项国家标准,对母婴生活护理服务质量和家政服务机构划分进行了规范与界定。《家政服务母婴生活护理服务质量规范》对母婴生活护理员(俗称月嫂)提出了基本要求,其中包括:应为年龄在18至55岁、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的女性,具备与等级相适应的服务技能,能及时清理个人卫生,具备良好的卫生习惯,在上岗服务时应着统一工作服,定期参加职业培训,不断提高自己的护理知识和专业技能,无刑事犯罪记录,无精神病史和传染病等。

国家对于月嫂行业的规范,将是月嫂行业混轮终结开始。

蓝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