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母乳要如何保鲜给宝宝吃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05日 14:15来源于:网络
分享:

作为一枚职场妈妈来说,产后面临的最大一个问题就是,亲子在家给宝宝哺乳?还是重回职场打拼?面对这两大选题,很多人都会提倡妈妈们进行母乳保存再给宝宝们喂养。
母乳要如何保鲜给宝宝吃呢?

1、准备好吸奶器和储奶用具

吸奶器和储奶用具最好是适宜冷冻的、密封良好的塑料制品,不建议使用玻璃制品和金属制品,会影响母乳的营养活性。

2、吸奶

可以在上班前一天或在上班前将母乳挤出储存,并在容器外贴上挤奶的日期及时间,这样便清楚地知道母乳保存的期限。吸奶器有手动和自动两种,宝妈们根据自己的习惯选择用法,一般情况吸出60-120毫升乳汁需要10分钟。建议奶水充足的宝妈们,每3个小时吸一次奶,保持乳汁的持续分泌,防止断奶。

3、保存

将贴上日期标签的奶瓶,放入冰箱中冷藏储存,要注意的是储奶瓶中奶不要装太满,防止冷冻结冰涨破。一般情况下,0—4℃冷藏可保存8天。

PS:拿出来饮用时要解冻,可以直接用热水隔瓶温烫至合适温度

母乳常温保存时间:

初乳(产后6天之内挤出的奶)——27-32℃室温内可保存12个小时。

成熟母乳(产后6天以后挤出的奶)——15℃室温内可保存24小时;19—22℃室温内可保存10小时;25℃室温内可保存6小时。

母乳冷藏保存可以放多久?

母乳储存通常使用冰箱冷藏室保存。

保存时间一般是:0-4℃冷藏可保存8天; 如果是冰箱冷藏室里边带有的小冷冻盒,保存期为两周;

如果是和冷藏室分开的冷冻室,但是经常开关门拿取物品,保存期为3-4个月;如果是深度冷冻室,温度保持在0℃以下,并不经常开门,则保存期长达6个月以上。 储存过的母乳会分解,看上去有点发蓝、发黄或者发棕色,这都是正常现象。

母乳保存的注意事项:

1、在挤奶或者处理母乳之前都要洗手。

2、 在保存母乳的时候要用有盖子的容器套着药用的塑料袋,不要用一般的塑料袋。

3、将已经冷藏超过72小时的母乳清理掉。

4、如果要将母乳冷藏3-6个月的话必须将其冷藏于0摄氏度以下的环境。

5、尽量将牛奶按每次喂哺的分量分开冷藏,即平均每次喂哺4-6磅的分量左右。

6、不要将冷藏的母乳和新鲜的母乳放在一起喂哺。

7、将冷藏的母乳解冻或者连容器放在一碗温水里面温一温后才用来喂哺。

8、不要用微波炉解冻母乳或者直接加热母乳来喂哺孩子,因为热量的分布不均,很容易烫伤孩子的口舌。另外,高温加热也会破坏母乳里面一些营养物质。

9、不要重新冷藏母乳。如果孩子不能喝完一次的分量的话要把剩下的处理掉,解冻后的母乳不能在24小时之后再用。

10、不要将喂后剩下的母乳保存在用过的容器或者重新冷藏起来用于下一次的喂哺。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