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宝宝不爱吃辅食怎么办? 《因为爱,做辅食》来教您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9月07日 09:41来源于: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
分享:

想当初,宝宝可是规规矩矩地坐在餐椅上,等着大人给他们一口一口地喂米糊,现在怎么突然就不爱吃辅食了呢?

我们总是逼迫宝宝,想让他们再多吃一口辅食,却没有静下心来想想他们为什么不爱吃辅食。是辅食不好吃,还是他们不饿,还是身体不舒服?即便宝宝还不会说话,只要我们用心地观察和总结,就能找到宝宝不爱吃辅食的原因。只有找到原因,才能“对症下药”。

宝宝吃辅食是否足够专心?

宝宝是不是喜欢边吃边玩,比如一边看电视或者听儿歌一边吃辅食?如果是这样,那阻碍宝宝吃辅食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干扰太多。

宝宝的注意力特别容易分散,一首好听的儿歌,一个吸引人的电视画面,甚至连筷子掉在地上、家里人唠家常等都能把宝宝的注意力吸引过去。因此,一个安安静静、没有干扰的吃饭环境是宝宝好好吃辅食的基本前提。

建议你这样做:

● 尽量引导宝宝在吃辅食的时候坐餐椅。

● 把音乐、故事机、电视关掉,再把玩具通通收起来。

● 尽量不要主动跟宝宝讲话,只示范咀嚼的动作即可。

● 如果是一家人同桌吃饭,不要聊特别有趣的话题,最好围绕着饭菜聊天,比如“今天哪道菜最好吃”“我最喜欢吃哪道菜”。宝宝特别喜欢跟风,这个战术万试万灵。

水果、零食、母乳或者奶粉吃得太多?

过了周岁的宝宝的奶量要控制在350~500 毫升之间,也不要让宝宝吃太多水果或零食,否则宝宝的胃里就没有更多的空间去装辅食啦。对过了周岁的宝宝来说,单纯喝奶已经满足不了他们的营养需求,均衡的饮食搭配才是根本。

如果宝宝饿了随时能吃到零食、水果或者母乳,那么遇到稍微不合胃口的辅食,宝宝便会有恃无恐,说不吃就不吃,因为他们知道饿不着。

建议你这样做:

● 根据宝宝的作息时间安排好吃辅食、加餐及喝奶的时间,让宝宝有秩序感。其他时段,尽量不让宝宝进食,特别是要吃辅食前2 小时。

● 即便宝宝这顿辅食吃得很少,也不要破例在非加餐时段给宝宝零食。要让宝宝知道,错过了这一顿,就要饿肚子。

辅食是否太单一,宝宝吃腻了?

总是吃单一的米粥或者面条,宝宝也会吃腻。只有经常变化辅食的花样,才能满足宝宝挑剔的胃口。

经常会有妈妈说,辛辛苦苦做的辅食,宝宝根本就不吃,太不配合了。可我觉得这真的没什么可抱怨的,宝宝的口味是天天变化的。他们不仅挑味道,还挑食物的口感和形状,可能今天爱吃面条,明天就爱吃米饭了。

建议你这样做:

● 当宝宝不爱吃某类食物的时候,不要勉强他,说不定过两天宝宝就又爱吃了。

● 了解宝宝喜欢的食物种类,经常做那类食物给宝宝吃,想方设法做得更有营养。

● 当宝宝不爱吃某种蔬菜或肉的时候,不要勉强他,下次换个做法并且把它藏起来,说不定就“蒙混过关”了。

● 不足周岁的宝宝也要尽量多接触各种各样的食物,这可以大大减小他以后挑食的概率。

如何做出不单调的辅食,变化新花样?

新手妈妈们可以参考《因为爱,做辅食》,这本书可以帮你搞定关于宝宝辅食的所有问题。里面包括100款宝宝营养辅食,120万粉丝信赖的辅食食谱,让你的宝宝一吃就爱上,每一款都附有详细的营养物质摄入量分析,制作步骤简单明了,搭配精美全彩步骤图,一步一图教你做。更是特别收录了7~24月龄宝宝辅食营养搭配餐原则和30日营养配餐餐单,新手爸妈也能轻松上手,助你成为宝宝的专属营养师。

宝宝不爱吃辅食怎么办?  《因为爱,做辅食》来教您

作者:小思妈妈

定价:49.80

出版社: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8月

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