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部分海淘奶粉被曝不合格 四款产品被检测出不符合中国标准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9月07日 17:48来源于:北京商报
分享:

奶粉问题一直是备受宝爸宝妈们关注得话题,同时也有很有爸爸妈妈不放心国产奶粉,从而改选海淘奶粉和进口奶粉,但是现在有部分海淘奶粉被曝不合格。9月6日晚间,在中央电视台《消费主张》栏目播出中,对中国、美国、欧洲、日本9款知名奶粉进行历时6年全方位检测,其中包括了雅培、美赞臣、明治、固力果四款产品被检测出不符合中国标准,这是实力打脸啊。

在这一次的52项检测中,美国奶粉雅培在生物素、铁和左旋肉碱这三项指标中不符合中国标准。美国奶粉美赞臣在铁和左旋肉碱这两项指标中不符合中国标准。日本奶粉明治在维生素K1、生物素和碘这三项指标上不符合中国标准。日本奶粉固力果在维生素K1和锰这两项指标上不符合中国标准。

据了解,从2017年3月开始,《消费主张》栏目联合中国奶业协会和中国农垦乳业联盟,先后通过京东全球购、天猫网站、网易考拉以及蜜芽进口母婴限时特卖网站,购买了来自欧洲、美国、日本的6个品牌的1段婴儿配方海淘奶粉。6款奶粉分别是德国爱他美、荷兰牛栏、美国的美赞臣和雅培、日本的明治和固力果,这6款海淘奶粉都是原产国的知名奶粉品牌,其销量在当地市场也都名列前茅。同时,《消费主张》栏目表示,工作人员也在北京的物美超市中采购了3款中国品牌的1段婴儿配方奶粉,它们分别是飞鹤、三元和完达山,这三款中国奶粉在中国奶粉市场上也都是知名品牌。

栏目组将9款奶粉样品,分别送到了农业部乳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和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等权威机构,对它们进行了全面检测。为了保证这次检测过程的科学和严谨,中国奶业协会和中国农垦乳业联盟作为第三方进行全程监督。

这次检测包括: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6项必需成分指标;维生素A、D、E等13项维生素指标;钠、钾、铁等13项矿物质指标;胆碱、肌醇等6项可选择成分指标;水分、灰分等3项其它指标;铅、硝酸盐等3项污染物限量指标;黄曲霉素1项真菌毒素限量指标;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等5项微生物限量指标。除了以上50项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全项检测之外,栏目组还对所有样品的三聚氰胺的含量进行了检测,对所有奶粉的能量也进行了检测。

最终结果,3款国产奶粉全部合格,6款海淘奶粉中竟有4款不符合中国标准,在这次检测中海淘奶粉的不合格率高达66%。而明治与固力果两款日本奶粉的维生素K1含量值都低于我国标准的最小值。在我国标准中,对维生素K1含量的要求是每100千焦1-6.5微克,而明治奶粉的维生素K1实测值是每100千焦0.59微克,固力果奶粉的维生素K1实测值是每100千焦0.87微克。雅培与明治奶粉的生物素实测值也不符合中国标准,雅培是每100千焦2.45微克,明治是每100千焦0.394微克。而在我国标准中,对生物素的限量是每100千焦0.4-2.4微克。雅培奶粉中的生物素含量超出了中国标准的上限,明治奶粉却低于下限。

奶粉不符合中国标准的话,就说明真的会存在一定的风险。爸爸妈妈们在给宝宝选购奶粉是一定要仔细注意奶粉的配方。

北京商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