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奶粉新政后 为什么要重视400g小听奶粉?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10日 12:34来源于:搜狐
分享:

小听奶粉已经成为很多高端奶粉的标配,但还有很多人没有搞懂为什么,或者是不够重视,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奶粉包装规格:

奶粉新政后  为什么要重视400g小听奶粉?

大规格奶粉:常见的有900g、800g,其他为1000g、908g、750g、600g、500g等
小规格奶粉:400g、350g、200g、180g等
小规格奶粉含小听/盒/袋,体验装/试用装等
原装进口奶粉一般无试用装,较少品牌有400g 左右小规格奶粉,国产奶粉400g左右小规格亦不多。本文中提及400g小听均表示400g左右,含350g。

二、为什么要重视400g小听奶粉?

1、市场需求变化

一方面,国家提倡母乳喂养,母乳喂养率在提升,很多妈妈要么不准备奶粉,要么准备小听奶粉,以备不时之需,同时避免浪费。有数据表明,86.41%的女性在孕期就做出了母乳喂养的决定,但其对母乳喂养基本知识掌握程度并不理想;不少妈妈在母乳喂养中遇到各种问题,因缺乏专业指导和社会支持而不得不提前断奶。
另一方面,市场竞争激烈,门店新客开发难度提高,而大听奶粉含量和价格较高,主流产品价格基本在298元/900g以上,更有358元、398元、470元等高端价位,家长担心宝宝不爱吃容易造成浪费,而小听奶粉客观上降低了顾客选择的难度,增加了成交的可能性。

2、有助于开发新客

上文已经提及,400g小听客观上降低了顾客选择的难度,门店开发新客时,给顾客推荐大听奶粉,顾客往往担心宝宝不吃,造成奶粉的浪费和价钱的浪费,毕竟一听奶粉动辄300多,甚至400多,而400g奶粉相对来说价格一般不超过200元,少数200多元,更容易接受。

3、方便产品促销

很多时候,奶粉进入了无促不销的怪圈,但即使是怪圈,也要想突围之法,促销还不能断,如何促销呢?笔者认为400g小听就不错,比如大听与小听的捆绑组合价,大听坎级销售赠小听等。

4、有利于顾客体验

400g小听成本比大听低,开罐也容易保存,可以用作开罐试用、新客赠送等顾客体验活动,有没有试用装都可以。

这里有一个1500人参与的调研,关于400g产品的,内容是“您觉得400g小听/盒奶粉重要吗?”、“您认为是小听好,还是小盒好?”,调研结果如下:
至于“您觉得400g小听/盒奶粉重要吗?”

仅4%的人认为“不重要,有没有都无所谓”

奶粉新政后  为什么要重视400g小听奶粉?

至于“您认为小听好还是小盒好?”
仅5%的人认为小盒更好,80%的人认为小听更好。

奶粉新政后  为什么要重视400g小听奶粉?

以上两个结果共同证明了400g小听的重要性。

三、小听销量如何?

据了解到,在目前有小听的品牌中,大部分品牌只有400g1段小听,小部分是1、2、3段小听都有,这主要与市场销量能否支撑产量等相关,那么小听销售如何呢?
有数据显示,奶粉400g 1段销量是1、2、3段小听中卖得最好的,一般占到了3个段位总销量的50%以上,同时1段大小听的比例因门店、区域、品牌属性不同而有所不同,有2:1,5:1,10:1等数据,2、3段大小听的数量比例一般大于5:1,甚至在15:1以上。

奶粉新政后,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开发新客难度将增加。那么对于品牌方而言,尤其是高端奶粉品牌方,我们建议重视400g 小规格奶粉,聊胜于无,可以优先推出400g 1段小听,而后根据市场情况作出2、3段400g小听的布局。

搜狐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