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月子期间不能做的这几件事情 你还在做吗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09月10日 12:34来源于:网络
分享:

大部分女性都知道,在生完宝宝后,坐月子就是头等大事。不仅要吃得好,还要会照顾好自己,如若月子期间不注重自己的身子,那么以后可就有的受了。
但,在照顾自己的同时,也要注意很多事情的。接下来小编说的这几件事情,希望妈妈们都不要做!


不能在不通风的房里坐月子
都说坐月子的时候,妈妈不能被冷风直吹,于是乎,不少新妈为了不被风吹到,直接躲在一个不通风的房间里。房间密不透风,风寒是避免了,但是房间里细菌不断滋生,不但对妈妈,就连对宝宝的呼吸系统都有一定影响。
建议:室内保持通风状态,只要冷风不是对着妈妈直吹,都尽可能使窗户保持开启状态,让新鲜空气不断在室内流通。

不能只躺在床上
不少妈妈产后在床上一躺就是好几天,几乎不会下地走路,更别说运动了。其实产后缺乏运动,造成肥胖问题都是次要的,严重的还会因下肢静脉血栓导致下肢水肿、疼痛。
建议:产后第一天,妈妈可以在床上躺着休息,但是在此期间,妈妈还是可以左右翻身活动,以增加肌肉活力。产后第二天开始,妈妈就已经可以开始下床走动了,然后慢慢地加强运动量。产后运动不但可以强身健体,对于伤口愈合也起一定作用。

不能立马大吃大补
妈妈生完孩子后,身体十分虚弱,为了开奶,家人常常会准备很多补品给妈妈吃。但是,妈妈刚生完孩子,肠胃功能虚弱,消化系统也还没恢复正常,不适宜过量进补。
建议:妈妈在产后2-3天内,胃口一般不会太好,适宜吃一些容易下咽的流体或是半流体食物。待妈妈肠胃、消化系统都逐渐恢复正常状态,再开始进补。

不能大悲大喜
妈妈刚生完宝宝,身体内的孕激素还没恢复正常,加上宝宝降生,角色开始转换,难免会有较多杂念。其实,产后妈妈大喜大悲会增加妈妈得产后抑郁的风险,而因大喜大悲落泪还会影响视力。
建议:妈妈在产后尽可能保持较为平和的心态,不能过度欢喜,更不能过度悲伤而流眼泪。妈妈可以尝试想一想,有什么是需要为宝宝准备的,或是给宝宝起个英文名……分散自己的注意了。

网络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