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宝宝睡眠不好?或许跟这些习惯有关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09月10日 12:34来源于:网络
分享:

宝宝晚上睡不好,做父母的除了担心还是担心。如果只是一时的睡不着,那是小事,但长时间出现睡眠不好,不仅会宝宝的健康,还会影响宝宝长个子。
所以在妈咪需要让宝宝把这些坏习惯改掉才可以!

宝宝睡眠不好?或许跟这些习惯有关
1、晚饭过饥过饱
孩子肠胃功能脆弱。喜欢吃的易吃撑。睡前带着满满一肚子饭是不可取的。即便是身体休息下了。肠胃还在辛苦工作,容易翻来覆去睡不踏实。
还有一种情况是妈妈们喊着减肥。孩子也不吃晚餐。孩子的新陈代谢快,入睡后又饥肠辘辘,难以安心睡眠。起来再折腾吃东西更是得不偿失。

2、大量饮水
有个多喝水的习惯是好事。但睡前还是少喝点好。宝宝在白天的饮水量够了,夜里休息新陈代谢减慢,是不会太渴的。
反倒睡前大量饮水,宝宝容易不停的从睡眠中醒来小便,影响睡眠质量。像西瓜这种水分多的,睡前一小时尽量别再安排了。利尿型的水果,不宜安排在睡前吃。

3、过于兴奋
睡前玩刺激性的游戏,看恐怖的电视,听惊悚的故事。都会使孩子的神经系统处于活跃状态。兴奋的神经系统安静下来需要很长时间。
孩子即便是入睡了也很难进入深睡眠状态。孩子在长身体的阶段,深睡眠时利于生长激素分泌,促进大脑的发育。睡前的亲子互动可安排,听些放松的音乐,讲讲睡前故事。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