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妻子生二胎后患病 丈夫嫌医疗费高起诉要求离婚 产后要如何正确坐月子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9月11日 10:4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结婚生子是件再顺其自然不过的事情了,但是最近各大媒体都是曝光一些家暴、待产孕妇跳楼自杀、独自带娃妈咪猝死等等“家务事”的惊人新闻。这不又出了一条“妻子生二胎后患病 丈夫嫌医疗费高起诉要求离婚”不公平对待的新闻。

据了解,该女子陈某与男子王某于2008年5月登记结婚,婚后于2009年生育一子,2012年再生育一子,夫妻感情一直很好。令人不敢相信的是陈某在生产第二子后,因“坐月子”抵抗能力变差,患上“视神经脊髓炎、凝血功能异常”疾病,且久治不愈。直到在2017年7月,因不堪忍受后期的治疗费用,王某将陈某诉至法院,

因为她的病情导致家中经济状况很困难,且陈某经常回娘家居住,他们夫妻关系已破裂,请求法院判决准许双方离婚。并且在庭审中,陈某坚决不同意离婚,王某又不能举证证明其与陈某的夫妻感情已完全破裂,因此,法院对王某的离婚诉讼请求不予支持。

由此可以看出,坐月子对于女性的有多么的重要了。在传统的观念上把产后一个月称为“坐月子”,而坐月子的目的就是要通过这一个月的调整,让准妈妈在怀胎十个月加上生产时被伤害的许多身体器官得到完全的复原。

就好比产后妈咪的子宫体回缩,需要6周时间才能恢复到接近非孕期子宫的大小,加上胎盘附着处子宫内膜的全部再生修复也需6周,产后腹壁紧张度的恢复也需要6周到8周的时间。注入此类的身体恢复需要在这段产后休整期间做到快速恢复,不然很容易患上子宫下垂等疾病。

产后妈咪要注意个人卫生

很多老人会说:产后妈咪在坐月子期间不能洗澡、不能洗头、不能吹风等等,就是担心产后妈咪会受凉留下“月子病”。其实这些都是不合逻辑的,坐月子期间,准妈妈就更要注意个人卫生了,一般产后妈咪一周可以洗头洗澡,但是要擦浴不能用洗盆浴,以免引起感染。同时月子妈咪呆的房间还要经常通风,保持空气清新。

随时留意自己的身体状况

产后妈咪要随时注意自己的身体状态,在24个小时内若会感到会阴部,或肛门有下坠不适感、疼痛感,就应该马上向医生咨询诊治,及时接受治疗以防感染和血肿发生。而且在产后恶露排出的问题上也要保持高度的警惕,产后排出的恶露会伴有血腥味,若是还有恶臭味的话,也应该马上告知医生,避免感染加重。

产后的膳食要合理安排

产后妈咪的膳食一定要合理安排,不能独自认为准妈妈在生产时使得身体受损,在产后就要大补特补,这样做是不合理的。产后妈咪的进补不等同于要大吃大喝那些大补大鱼大肉和高汤,正确的做法应该是经过合理的膳食来调理会更加的得当。科学的数据表明,产后应少食多餐,菜谱要考虑营养的均衡,尽量不挑食。饮食搭配要均衡,多吃蛋白质和蔬菜。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