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宝宝一次母乳就会腹泻是什么情况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11日 15:52来源于:网络
分享:

母乳是宝宝们最天然的食物,都说出母乳好,可是有些孩子一次母乳就拉稀是什么情况,去医院坚持也没有出现什么问题,妈妈们看着宝宝们天天的瘦下去,有不知道怎么办好?

其实,宝宝出现吃母乳腹泻的情况还是比较常见的,一般都是出现在6个月以内的宝宝。这种腹泻的特点一般是:大便呈水便分离蛋花样,有时夹杂奶瓣与泡沫。

但除了腹泻之外,宝宝没有其他异常情况,其精神愉快、食欲正常、睡眠安稳,体重按正常速率增加,无脱水表现,大便化验也无异常。

一、母乳性腹泻的特点:

一般每天大便3-7次,大便呈泡沫稀水样,气味有特殊的酸臭味,便稀微绿,有泡沫和奶瓣,有时甚至还带有条状的透明粘液。腹泻时婴儿没有发热,没有明显的痛苦与哭闹,婴儿精神活泼,食欲良好。

二、为什么会有母乳性腹泻?

1、宝宝乳糖不耐受

很多妈妈们问过我们关于乳糖不耐受的问题。其实乳糖不耐受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为常染色体隐性遗传,而继发性多为发生肠炎之后。二者都是小儿体内缺乏乳糖酶而导致腹泻,具体解释如下:

母乳中的糖类主要是乳糖,小肠尤其是空肠黏膜表面绒毛的顶端乳糖酶的分泌量减少或活性不高就不能完全消化和分解乳汁中乳糖,部分乳糖被结肠菌群酵解成乳酸、氢气、甲烷和二氧化碳。乳酸刺激肠壁,增加肠蠕动而出现腹泻。

2、脂质性消化不良

妈妈们可能有这样的经历,某一天饮食比较油腻,宝宝就会出现腹泻的症状。其实是母乳中脂肪含量偏高,宝宝对脂肪不能完全消化吸收,从而引起腹泻。所以哺乳妈妈饮食尽量避免油腻,营养均衡为最佳。

3、母乳中前列腺素含量较高

前列腺素对胃肠道具有引起平滑肌收缩的作用。如果母乳中含前列腺素比较多,前列腺素会使小肠平滑肌运动加快,促进电解质和水的分泌,进而产生稀便。

三、如何预防宝宝吃母乳拉稀

1、哺乳妈妈应该饮食清淡,少吃油腻食物,喝汤时把浮油撇净,建议每天早餐喝小米粥,吃清淡的素炒蔬菜,平时多吃水果,保证荤素搭配营养均衡。

2、建议每天给宝宝喝一次小米清汤,可以缓解宝宝的腹泻还可以养脾胃。

3、另外在哺乳时,注意不要捂奶头。因为每侧乳房基本吸空后,如果继续吸吮,乳汁中脂肪量会增加,容易引起脂性消化不良。主张要吸就吸,不吸就停。每次10分钟左右,饱满的乳房即可基本吸空。

四、母乳性腹泻需要断奶吗

看到宝宝喝自己的奶,不仅没胖反而瘦了,许多妈妈都会不得不给宝宝断奶。

其实不需要完全断奶,一般来讲,病情较轻者妈妈给宝宝哺乳时,可采取少量多次的方法,一次不超过50毫升为宜。每天多喝几次,仍然可达到宝宝必需的奶量。

如果宝宝还是出现母乳性腹泻,那么可以通过这饮食调理、添加乳糖酶、应用益生菌这三种方法来改善宝宝腹泻问题。

五、对于母乳腹泻宝宝我们该怎样护理?

由于腹泻宝宝便便次数较多,除了每次便后洗屁屁,我们还建议给宝宝适量涂抹护臀膏,以免造成红屁股发炎;妈妈们可以给宝宝揉揉肚子、捏捏脊,帮助排气,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如果腹泻严重并伴随呕吐等症状,建议去医院以确定病因并遵医嘱。

很多事情,急是急不来的。成长本来就是一个缓慢的过程。父母唯有科学武装头脑,方可安然静待花开。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