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专家建议 宝宝饭菜不宜添加调味品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11日 17:31来源于:搜狐母婴
分享:

在家里,为了让宝宝吃饭吃的更香。妈妈们经常往孩子的饭菜里加上调味品,这样的话让宝宝的饭菜更加有滋味,但这样做的话反而不利于宝宝健康。饭菜添加调味品容易导致BB味觉错位你知道吗?看看专家怎么说的。

张思莱教授的建议是1岁之内的孩子膳食中不要添加调味品,尽量让孩子品尝食物的原味。也不能让孩子吃用味精或鸡精等调味品的食物。

鸡精由鸡肉、鸡蛋、鸡骨头和味精、超鲜味精为原料经过特殊工艺制成的产品,是复合调味料。鸡精和味精都含有谷氨酸钠和氯化钠(食盐成分),无形中饮食中增加了钠元素的摄入量。

孩子所吃的母乳或合格的配方奶中的矿物质是符合肾脏的渗透压的。如果孩子吃了盐,逐渐就会加重口味,喜食过咸,加重了肾负荷,会埋下将来高血压,动脉硬化的隐患。不能以大人的口味来想当然孩子的口味。

谷氨酸钠能够使得婴幼儿血中的锌转变为谷氨酸锌,随尿排出,造成孩子缺锌。人的唾液中含有一种味觉素,是一种含锌的物质,营养着味蕾和口腔黏膜。如果缺锌可以引起味觉功能丧失,而食欲减低,同时孩子智力、生长发育和性发育都将减退。

鸡精和味精也容易造成孩子的味觉错位,一旦停止吃这些调味品,孩子会拒绝饮食,更加引起孩子发育落后。为了宝宝的健康,所以在日常的饮食中妈妈们给宝宝做的饭菜尽量的话少放点调味品哦。

搜狐母婴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