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秋季宝宝腹泻频发 宝妈们如何护理
2017年09月12日 13:45来源于:搜狐
分享:

最近的天气开始慢慢的转凉,天气一凉,宝宝腹泻的症状就开始频频发生,各大医院的儿科诊所一天都要接纳很多这样的病例,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下秋季小儿腹泻的妈妈们应该怎样护理?那些食物能缓解腹泻呢。

宝宝腹泻,妈妈要这样护理:

1、腹泻宝宝多合并发热,体温低于38.5℃时,宝妈可以用温热毛巾擦拭额头,双侧腋窝或腹股沟,擦拭后扩张大血管,起到散热作用。体温高于38.5℃时,需用布洛芬或对乙酰氨基氛,按照体重给予相应计量退热;

2、宝宝如果出现上吐下泻,需要立即医院就诊,在就诊前,需要很耐心的用勺子一点一点的喂口服补液盐,防止宝宝脱水;

3、宝宝吃药就吐,停止给宝宝吃所有不易消化的食物,频繁给宝宝喂口服补液盐,计算宝宝拉出去的水,就是给宝宝补充的水量;

4、宝宝的大便要及时清除,大便后宝宝和宝妈都要洗手。

宝宝腹泻时哪些食物可以缓解腹泻?(以下适用于6个月已添加辅食的宝宝)

1、苹果泥:把苹果蒸熟后用勺子刮成泥,直接喂,也可以不煮熟。

2、大米汤:水开后,下大米,煮十分钟后关火,取米汤,凉凉后喂宝宝。

3、胡萝卜汤:将胡萝卜洗净,切成片或丝,煮熟后过滤渣后为宝宝胡萝卜水喝。

以上食物富含多种电解质和维生素及果胶,能保护肠道粘膜,促进肠道修复。

搜狐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