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准妈怀孕早期出现厌食 要补充什么食物才好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09月12日 16:56来源于:网络
分享:

在怀孕的早期,大部分妈咪都会出现厌食和呕吐,是吃什么就吐什么。这样很多准妈妈都不由自主的担心自己这样呕吐吃不了东西,会不会让胎儿补充不到营养。又有什么样的食物是可以补充营养的呢?

怀孕前3个月,是怀孕非常重要的时期,同时也是早孕反应比较严重的时期,更是胚胎各器官形成的关键时期。在这段时间,准妈妈与胚胎本身不需要很多的营养,通常早孕反应有轻微的厌食、呕吐,基本上不会对胎儿产生什么影响。

但如果在怀孕前准妈妈的体质虚弱、营养状况不好的话,早孕反应的厌食与呕吐一来会影响到准妈妈自身的健康,二来可能还会影响胚胎发育所需要的营养物质的摄取,特别是影响蛋白质、叶酸及一些微量元素的摄入。

所以,如果准妈妈出现了怀孕早期的剧烈呕吐,首先应该要摆正心态,不要产生不必要的紧张气氛。为了让准妈妈有一个好的心态,家里人要给准妈妈安慰和支持,让准妈妈心态放平和,同时创造一个安静的环境,让准妈妈有充分的休息和睡眠。

饮食上以“随心适口”为原则,在有胃口的时候,就多吃一些食物,不想吃的时候就不要吃。尽量满足准妈妈的食欲爱好,另外可以积极寻找呕吐规律,然后改变自己的饮食规律。

孕吐反应一般情况下都是在早晨起床或早餐后比较强烈,所以,在起床以后,可以稍微吃一点烤馒头咸饼干等。白天孕吐反应不是很严重,晚餐时可以都吃一些可口的饭菜。睡前饿的话也可以多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

准妈妈宜少食多餐,少吃油炸的食品。给准妈妈的饭菜要注意烹饪方法,这样才能做到色香味俱全。同时准妈妈要多饮水,多吃水果、果汁等。虽然现在有着严重的孕吐反应,但是也不能随便服用抗呕吐药物,不然可能会造成胎儿畸形。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