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医生建议:3岁以下的宝宝不可以吃月饼 手工山药豆沙月饼满足宝宝口欲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9月13日 11:4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马上又到中秋佳节了,现在的月饼已经开始卖起来,一些家长也为了尝鲜,提前买了一些感受下中秋的“味道”。如果家中有一个小宝宝的话,估计自己想“偷吃”一点会很难。所以,一些家长就问:宝宝能不能吃月饼?

医生建议则是:3岁以下的宝宝是不可以吃月饼的。月饼是一个高糖、高脂、高热量的食物,如果孩子吃得过多,则会引起不必要的后果。偏食、挑食、肥胖症等等,都有可能发生。

家长问:市场中有卖儿童月饼的,针对儿童健康制作的,应该可以的吧!虽然是说专属儿童的月饼,但是其中添加了什么我们也不知道的,是不是?

为了让孩子能够吃上一口安全放心的月饼,家长可以自己动手做,其实并不难的。现在就提供相关做法给你,可以利用周末的时候先试验一下!

山药豆沙月饼

食材:

山药:140克

红豆:50克

白糖:少量

第一步:红豆要提前一天泡起来,比较易煮。

第二步:山药去皮切小块,放在蒸锅里蒸熟后,捣成泥状留作备用。

第三步:红豆泡好清洗后放如高压锅里煮熟,开花(如果没有高压锅,电饭煲也行)。

第四步:将煮好的红豆,通过滤网过滤一下,将红豆的皮过滤掉才行。

第五步:将过滤好的红豆放入锅里进行翻炒,炒成糊状就好啦(别糊了哦)。

第六步:将炒好的红豆泥稍微的晾晾,然后在用。

第七步:将煮好的山药泥压成片状,放入红豆泥,滚成圆球状。

第八步:放入到制作月饼的模具里塑型就好啦!

温馨提示:模具的大小,决定取材量的多少!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