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为什么孕期会腹胀 怎么做才能缓解腹胀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09月13日 17:12来源于:网络
分享:

在怀孕期间,准妈妈们都会因为体内激素的变化,出现很多问题和不适。这其中最多的就是腰酸背痛了,也有些妈咪会因为肠道所聚集的气体过多,总感觉这腹部一直是胀着的,那么这类的准妈妈要如何缓解腹胀呢?

孕期腹胀的原因

1、活动量减少引起便秘

由于孕妇的活动量通常会较孕前变少,胃肠蠕动减弱,加上孕期的进食内容也会有些改变,过多高蛋白、高脂肪食物的摄入,使蔬菜和水果的补充则相对不足,也会造成粪便更容易在肠道内滞留,引起便秘而使腹胀感更加严重。

2、子宫变大压迫肠胃

随着子宫内胎儿的成长,逐渐增大的子宫也会自然压迫到胃肠道,子宫除了会将胃稍微上推外,肠道也会被推挤至上方或两侧,而胃肠在受到压迫下,便会影响其中内容物及气体的正常排解,让准妈妈感到不舒服。

孕期腹胀怎么办

1、少吃多餐。

如果孕妈妈感觉到有腹胀的感觉时就要改变自己的饮食规律了,否则如果还是大鱼大肉的吃那样就会加重胀气。最好是选择少吃多餐,这样才不会使食物因为消化不良而聚集在肠胃,使孕妈妈们感到难受。在平时的菜中可以加入适量的蒜或者是姜,可以减少气体的产生。

2、细嚼慢咽。

吃东西时要尽量多咀嚼几次,可以促进食物被肠胃消化吸收。吃饭的时候尽量不要说话,说话很容易吃进空气,导致胀气,还有不要常嚼口香糖,会使过多气体进去体内。

3、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

多吃纤维可以优先促进肠道蠕动,促进消化吸收。可以多吃点芹菜、莲藕或者是苹果香蕉。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