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新生儿第一次洗澡什么时候洗比较合适 新生宝宝洗澡的注意事项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13日 17:29来源于:网络
分享:

宝宝们刚刚出生之后,洗澡这件事一般是由专门的护士来做。但是回家之后呢?爸爸妈妈们要什么时候给宝宝们洗第一次澡呢?在中很多老人并不主张马上的给新生儿洗澡,有些地方都是等新生儿满月之后才会给孩子剃第一次头、洗第一次澡的风俗。这样作法科学吗?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美国儿科医生对于新生宝宝洗澡的建议,以及爸妈给新生宝宝洗澡的注意事项。

一、什么时候可以给新生宝宝第一次洗澡?

美国儿医并不建议爸妈带宝宝回家后马上就急着把宝宝放到水里面洗澡,因为新生宝宝的脐带完全脱落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一开始给宝宝洗澡可以使用潮湿柔软的毛巾或洗澡海绵进行擦浴,等到宝宝出生后10天到14天左右,再让宝宝进行真正的沐浴会比较合适。

而且爸妈并没有必要每天都给新生宝宝洗澡,通常一个星期洗两个三次澡就足够了(特别是那些本身并不是很喜欢洗澡的宝宝),因为宝宝不会像成人那样出很多汗,经常洗澡是没有必要的。不过如果宝宝本身就很喜欢洗澡,那么爸妈可能就需要把洗澡作为睡前例行活动的一部分了。

二、新生宝宝第一次洗澡的注意事项

洗澡对与我们平常人来说可能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但是对与刚来到这个世界的新生宝宝来说可就大有“学问”了,从洗澡用品的准备、到洗澡的手法和姿势都是有讲究的。

1、先准备好给宝宝洗澡所需要的浴盆和必要的沐浴用品,以及一条干净的毛巾、一片干净的尿布和一套干净衣服。并且要确保洗澡的房间非常舒适温暖,不要太冷也不要太热。

2、在浴盆里倒入水之后先用手感觉水温,给宝宝洗澡的水温应该保持在约90华氏度(32摄氏度)比较合适。

3、把宝宝带到浴室之后再给宝宝脱衣服,然后把宝宝慢慢的放入浴盆当中,注意一只手同时要托住宝宝的头和脖子。

4、使用温和的肥皂或婴儿沐浴露帮宝宝清洗,爸妈可以用手或毛巾从宝宝的头部往下清洗。记得正面和背面都要清洗到,宝宝的生殖器官也要清洗。

5、使用完沐浴露之后,再用清水彻底的清洗宝宝,并用干净的毛巾擦干。

6、将宝宝从浴盆里温柔的抱出来,用连帽毛巾轻轻包裹宝宝,吸干多余的水分,然后再给宝宝穿上衣服。如果宝宝的皮肤比较干,或有尿布疹,爸妈可以再给宝宝穿上衣服之前给宝宝抹上润肤乳或尿布疹膏。(关于好用的美国宝宝洗护产品,参考:安利丨美国宝宝洗护产品推荐(沐浴露、按摩油、润肤乳等))

给新生宝宝洗澡最重要的就是要注意避免宝宝溺水的风险,爸妈永远都不能把宝宝单独留在浴室里面,并且洗澡的全程中一定要注意托住宝宝的头部,如果是给宝宝清洗背部的话,手要放在宝宝的胸前把宝宝的的上半身托起来。洗澡完之后尽快给宝宝擦干穿上衣服,避免感冒着凉。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