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婴幼儿配方奶粉注册大限到后 未经注册的奶粉品牌由谁监管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14日 08:45来源于:消费日曝
分享:

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还剩下三个月的时间,那么当注册大限已到的时候,未经国家食药总局配方注册的奶粉品牌该由谁来监管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据称,2018年1月1日后,未经在国家食药总局配方注册的奶粉品牌过渡期,将由国家质检总局监管,按照奶粉生产日期来进行监管。

《消费日曝》了解,在部委协调后,2018年1月后,市场上销售的未经注册的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将由国家资金总局监管。

该消息说,国家质检总局将会发文,针对市场上过渡期内的奶粉进行监管。

今年7月14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重磅信息,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2018年1月之前未完成注册的,可以在我国境内销售至其保质期结束,这让一些进口品牌放下心来。

这可能会让一些2018年1月1日之前未经注册的进口奶粉上演最后的疯狂,在2017年底之前,大量进口未经注册的奶粉,赚取最后一桶金。

未经配方注册的进口奶粉要抓住最后的一个机会,就必须注意几个日期,一是在国家质检总局的认证注册日期,二是奶粉的生产日期,三是报关、入关的日期,四是奶粉临期日期。

国家质检总局的注册认证日期自然不用说了,主要的是进口奶粉的生产日期,一罐进口奶粉生产后,保质期一般2年,需要要有1-2个月的海运时间,然后运到中国海关口岸报关需要1个多月的时间,这样就需要减去2-3个月。

再加上奶粉在市场上销售有一个大日期,也就是6个月的临期(大日期)时间,需要减去这个时间,减去运输、报关、临期日期,一罐未经注册的进口奶粉在市场上销售也就剩14-15个月了。

如果在2018年1月前大量进口,如果货量大卖不掉,就只能报废了。因此,这些进口商需要三思而后行。

另外年底前报关属于最繁忙期,以往一个月或者稍微多点时间就能办完所有入关手续,但是到了年底前的10月份就会非常繁忙,很可能出现大排队现象,会出现一些进口商报关完成不了,2018年1月1日大限已过,奶粉进不来只能窝在手里。

至于说最后求助海淘、跨境购来去库存,届时也只能是杯水车薪。现在已经是9月份,劝君莫贪多。

2017年7月14日,国家食药总局在“总局办公厅关于明确进口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和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过渡期执行日期问题的复函” 中,国家食药局指出: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你局《关于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和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要求中进口产品执行日期问题的请示》(沪食药监食生函〔2017〕131号)收悉。经研究,现函复如下:

根据总局《关于给予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管理过渡期的公告》(2016年第119号)和《关于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过渡期的公告》(2016年第160号)规定,未经注册但2018年1月1日前(不含2018年1月1日)经有关部门批准进口的境外生产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和婴幼儿配方乳粉,可以在我国境内销售至其保质期结束。

消费日曝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