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洋品牌纸尿裤物欠所值 纸尿裤并非万能 少用勤换才是真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9月14日 16:17来源于: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分享:

纸尿裤是现代宝宝生活必备品,对于宝宝纸尿裤的选购让很多爸爸妈妈很头痛。

纸尿裤并非高科技产品,其结构和款式的设计早已大体定型,所不同的是不同产品根据不同国度的育儿理念,在吸水材料的增减和外形结构上的细微变化。其使用性能主要取决于材料的好坏。我国早已是纸尿裤的生产加工大国,其中有一半以上销往国外。

洋品牌纸尿裤物欠所值

此次比较试验,我们共采集了40个国外生产的纸尿裤品牌,测试后的统计数据表明:洋品牌纸尿裤除价格较高外,就其安全和使用性能和国产品牌相比并无优势可言。因此,完全没必要盲目追崇洋品牌,那样只会增加自己的育儿费用。

纸尿裤并非万能,少用勤换才是真

作为一次性卫生用品的纸尿裤,广泛使用既浪费自然资源,其难以降解的防水材料更会给环境带来污染,但由于使用起来方便省事,还是被大多数有条件的家长们所接受。

然而,值得引起家长重视的是:纸尿裤就舒适度和保护皮肤方面而言,目前还无法替代传统的尿湿就换的全棉尿片,再好的纸尿裤,尿湿之后穿在身上都很不舒服,你的宝宝有何感受只是无法表达而已。如果宝宝排尿后不及时更换,局部潮湿和尿液中的盐分刺激宝宝臀部娇嫩的皮肤,从而引发皮炎甚至皮肤溃烂。女婴由于尿道短,排便后如果不及时更换清洗,很可能引发“上行性尿路感染”。对男婴而言:湿尿裤由于其透气性下降,会使阴囊处局部温度升高,还可能影响睾丸的发育。因此,使用传统的针织全棉尿片并及时更换,对宝宝才是最好的。白天、夏天、非连续阴雨天都尽量不用或少用纸尿裤。

胶贴使用需谨慎

胶贴不应该与幼儿皮肤接触,以免拉起胶贴时伤害幼儿幼嫩的皮肤。而且应该在指定范围使用,因为如果错贴了,幼儿会不舒适。还值得注意的是胶贴不应该沾上爽身粉、婴儿油、润肤油等护肤产品,否则可能影响粘力。在使用过程中从幼儿的腰部和腿部伸手到尿片中,感受一下松紧度,如果太紧了,应该调整胶贴的位置。

科学选购 理性消费

科学合理的挑选一款适合自己宝宝使用的纸尿裤,除了要防止购买到标注不全、来源不详或已过期的劣质商品外,还应当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 不要以价格作为评判质量好坏的唯一标准。俗话说:“只有错买没有错卖的”,价格高的不一定是好的,但价格低得异常的却肯定不是让你占便宜的。

2、不要轻信包装上的宣传。大多数纸尿裤产品,都会在包装上做一些突出其独特功能的产品宣传,但往往是夸大优点,淡化缺陷,如“亲肤”、“超柔”等,这些都是相对而言。很多产品一边用大号字体在包装上宣传其环保、健康、安全,一边还得用小得让人几乎看不到的字体提醒着消费者:“如有过敏,请立即停止使用。”

3、量体选购,及时加码。购买前一定要根据宝宝的大小胖瘦情况,确定好最适合宝宝穿戴的号型,并及时观察宝宝的体形变化,过小很不舒服,过大则容易发生粪便溢漏。

4、消费者在选购此类商品时尽量要到大超市和大商场去购买。因为这些商店一般有正规的进货渠道,储存环境、卫生条件可以得到保证。同时应选择大型企业、知名品牌的产品。这些企业的生产设备、工艺技术及产品设计先进、合理,生产过程及质量管理严格,产品质量相对稳定、可靠。

所以,爸爸妈妈们在给宝宝选后纸尿裤时,要有清醒的头脑理性的消费,给宝宝构建一个健康的童年时光!

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