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9月份天气宝宝衣服该怎么穿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15日 14:2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由于9月是夏秋的一个过度期,昼夜温差会比较的大,早晚也会比较的凉爽,中午还是会有点热,因此宝宝们穿衣就成了一大的难题。下面,小编就来和爸爸妈妈们讲讲9月宝宝该如何穿衣打扮。

九月份天气宝宝该怎么穿呢?

1、根据年龄

1岁以下的宝宝,体温的调节能力会比较的差,所以需要比大人多穿一件衣服才行。1-2岁的宝宝,体温调节基本已经完善了,穿衣就可以参照大人们。3岁以上的宝宝,已经能够自我表达了,这时我们就可以根据宝宝们自己的意见适当的增减衣物就可。

2、三暖二凉

何为三暖二凉呢?三暖:背暖、肚暖、脚暖;二凉:头凉、心胸凉。

三暖

背暖:穿衣服的时候妈妈们需要特意的留意宝宝们的背部,背部温暖无汗,是有利于阳气的发生,能够减少受凉的几率。

肚暖:腹部的温暖对宝宝来讲是非常重要的,腹部不受凉,能够保护肠胃道功能,促进食物的消化,还能防止腹泻、腹痛。

脚暖:宝宝脚部的皮下脂肪层是比较薄的,宝宝们要是脚底受凉了,很容易造成抵抗力下降,容易患病。

二凉

心胸凉:有时候,家长们们怕宝宝着凉,就会给宝宝们穿上一层厚厚的衣服。对于宝宝们来讲,衣服穿的过多,会给宝宝们的胸部造成压迫,影响呼吸和心脏功能。

头凉:中医学曾记载,头部是容易“上火”的部位,所以宝宝们生病就会头部先发热。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