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产后坐完月子就不需要检查身体了吗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09月16日 15:13来源于:网络
分享:

很多准妈妈在生完孩子,坐完月子后,就会感觉自己没什么问题,不需要再去医院做什么检查。其实并不是这样,产后检查对宝妈来说是最为重要的,特别在这几项检查,一定要去医院的。

一.乳房检查

生完孩子之后,有些妈妈经常会感觉到乳房肿胀、疼痛难受,本来奶水充足,结果硬生生被憋回去。严重者甚至还导致乳腺炎,出现发烧、白血球增高、淋巴结肿大等现象。

如果产后及时对乳房进行检查,让催乳师帮忙或者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必要措施,妈妈们就不用忍受这样的疼痛。此外也可以避免回奶,影响正常的母乳喂养。

二.腹部检查

坐月子期间,妈妈们的身体会得到一定的恢复。不过最好还是在产后42天到医院检查一下腹部,了解子宫是否恢复到原来的位置和大小。特别是剖腹产的妈妈,医生需要检查一下切口的愈合情况,有无感染和瘙痒等情况,腹腔内的其他脏器的复位情况。

Tips:由于做检查的时候,医生大多是以触诊为主,所以建议妈妈们不要吃太多,尽量少喝水。

三.盆底检查

生产的过程中,由于过于用力可能会对盆底肌肉和神经产生损伤,这样很可能会导致产后出现阴道松弛的情况。这样很可能会影响夫妻之间的正常生活。如果及时进行产后检查的话,可以听取医生的建议,采取必要的措施让肌肉早日恢复以前的弹性。

四.妇科检查

生产的时候,有些妈妈可能存在阴道撕裂或者侧切的情况。产后42天医生需要检查一下外阴、阴道是否异常,子宫颈恢复情况,有无糜烂现象,是否存在卵巢囊肿、子宫脱垂、阴道炎等疾病,产后恶露情况。

网络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