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宝宝缺钙有什么症状 要如何补钙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09月16日 15:23来源于:网络
分享:

幼小的宝宝如果出现缺钙,不仅会影响身体的健康发育,还会让宝宝有多重不适,最主要的是很多家长都不知道自己的宝贝是否缺钙?不知道如何给宝宝补钙?

宝宝缺钙有什么症状 要如何补钙

一、临床表现

1、缺锌导致味蕾功能减退,出现厌食问题。其中消化酶和羧基肽酶A的活力降低,大大影响到宝宝的正常食欲。

2、生长发育缓慢,缺锌还会阻碍核酸和蛋白质的合成,影响到宝宝的生长发育问题,身高、体重都会比同龄要小得多,缺锌可影响小儿智能发育,严重者有精神障碍,补锌皆有效。

3、对于男性来说,影响最大的就是生殖器官睾丸的问题,缺锌会导致睾丸酮含量降低,出现性功能障碍;女性的话就是乳房的发育问题,排卵慢。一般补锌后数周至数月第二性征出现,上述症状减轻或消失。

4、异食癖缺锌小儿可有喜食泥土、墙皮、纸张、煤渣或其它异物等现象,补锌效果好。

5、易感染缺锌小儿细胞免疫及体液免疫功能皆可能降低,易患各种感染,包括腹泻。

6、出现皮肤疾病,像一些皮疹、皮炎、口腔溃疡、湿疹等等。

7、胎儿生长发育落后、多发畸形严重缺锌孕妇及怀孕动物可致胎儿生长发育落后及各种畸形,包括神经管畸形等。产女因子宫收缩乏力而产程延长、出血过多。

二、病史及体检了解喂养史

如饮食中含锌量低,或长期吸收不良如慢性腹泻等。味觉灵敏度及食欲降低,生长发育落后及项目不等的上述其它症状与体征。

三、补锌怎么补

对于明显就缺锌的孩子来说,是可以进行一些补锌剂治疗的,市场的锌剂也比较多,选择合适宝宝的才是最好的,目前为止优先考虑锌+硒+蛋白粉结合的新稀宝锌硒宝片,3代蛋白锌补锌效果更好更安全,当然建议在大人和医生的指导下食用,不可自己随意增加剂量。

给缺锌的宝宝补锌,这种情况是最轻的,也就是妈妈们刚发现宝宝有缺锌的情况,那么可以给宝宝多吃些含锌量比较高的食物即可,像些瘦肉、猪肝、鱼类、禽类、蛋黄等等,其中生蚝则是含锌量最高的食物,妈妈们可考虑通过这个的添加饮食,改善宝宝缺锌的情况。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