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赵薇是如何教育自己的孩子的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17日 10:23来源于:网络
分享:

说起赵薇,大家肯定会想起小燕子。一眨眼20年了,如今的小燕子已经做过影后、当过导演、做过投资,但是她还有一个身份就是妈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小燕子是如何教育自己的孩子的。

小编看了赵薇参与的一档真人秀节目《中餐厅》。节目中,一家人来吃饭,作为店长的赵薇在为他们服务中和这家的妈妈交流起了教育心得。

妈妈:“孩子说,再也不出来和我玩了”

赵薇:“为什么,他看不上你哪里?”

妈妈:“哪里都看不上,我在家里的地位被他排到最后,他奶奶太宠孩子了,孩子觉得自己在家里第一重要”

赵薇:“你不能让儿子觉得自己在家里的地位那么高,将来你老了,他也觉得你没那么重要,不能太把孩子当回事儿”

赵薇极力反对过分溺爱孩子!生活中家长溺爱孩子的现象太普遍了,很多人分不清宠爱和溺爱的区别。

溺爱与宠爱

一个四岁的孩子从小由奶奶带大,现在刚上幼儿园,因为老师和同学比较陌生而不愿意去学校,早上经常闹脾气。奶奶心疼说:“不去就算了,不能让孩子受苦,等过半年再去吧。”--这是溺爱!

另外一个小学一年级的孩子,因为被老师不公平对待而不想去上学,妈妈一边安抚他的情绪一边问他:“需不需要我请一天假,在家陪你调整一下?”妈妈读懂了孩子的需要。--这是宠爱!

很多家长常说,孩子还小,不要怪他;
孩子还小,他不懂嘛;
孩子还小,任性点没什么;
孩子还小,以后会好的!

正是因为这种思想,才让溺爱越陷越深,熊孩子越来越多!

熊孩子的事迹我能讲三天:12岁男孩偷车狂飙出车祸,深圳3个熊孩子划坏54辆车……他们不再可爱了,已经变成了人们眼中的小恶魔!

归根到底,是家长的溺爱,家长的纵容,教育的偏差使孩子没教养、不尊重、太自私!溺爱是害,要敢于放开对孩子的“爱”!

请教孩子学会尊重

看过《爸爸去哪儿》的朋友都知道,王诗龄是一个懂事,会分享,嘴特别甜的小姑娘。但李湘对女儿王诗龄的教育却一直为人所诟病。很多人都说,王诗龄全身上下名牌堆砌,缺乏小孩子的纯真质朴。但最近看了一期李湘母女参加的节目《拜托了冰箱》,发现王诗龄真的被李湘教育得很好。

李湘说自己很少下厨,做的东西自己都觉得未必好吃,但是王诗龄却一定会夸奖她,说妈妈真棒。节目中何炅问她这么乖,会不会也有被批评的时候,李湘说,不太愿意在外面说批评孩子的话,即使年纪小,也要照顾到她的面子、自尊问题。批评过后也会给一个温暖的安慰,比如说:我还是很爱你的。

家长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首先要做到尊重孩子、理解孩子,你给予孩子多大的尊重和爱,孩子有样学样就会给予他人多大的尊重和爱。

请教孩子学会独立

邻居家的小明特别独立。因为爸妈工作繁忙,每天自己坐公交上学、回家,脖子上总挂一串家里的钥匙。有次在小区碰到,听到他妈妈对小明说“你是小男子汉了,可以自己走这段路的”。

据说妈妈只带着他坐过两次公交回家,告诉他路线。孩子还每天自己热饭,年龄大点后也会跟着妈妈学习做饭,自己做蛋炒饭、煮面条……后来考兴趣班、学特长都是自己拿的主意。

小明妈妈说:“我也有我的无奈,但是你要相信孩子的能力,很多事情他可以做到!”

孩子遇到问题需要帮忙时,家长要做的是指导思路、给予建议,而不是大包大揽。从小教育孩子独立,使孩子懂得承担,有责任感!

请教孩子学会分享

同事家的孩子,从小占有欲就非常强!玩具只能自己玩儿,从来不和别人分享,幼儿园的小朋友都不喜欢跟她做朋友。喜欢的桃子宁可吃三个,吃到胃痛也不分要分给别人吃……她说:“这是我自己的,我喜欢,为什么要给别人?”。而另外一个同事家的小孩儿才三岁,不管吃什么,先拿着问一圈屋子里的人,“你吃吗?”最后才自己吃!这就是家长教育的差别!

孩子小的时候,一定要教她分享,平时注重与孩子的互相分享。比如把洗好的一个苹果分给她,告诉她:“这是妈妈洗来自己吃的,因为你也喜欢所以我分一半给你,下次妈妈想吃你的你要还回来。”孩子下次吃的时候,再次引导,长此以往孩子就会有分享意识。

另外,不要让孩子感觉到分享给别人后自己就没了。例如让孩子分享他喜欢的糖果,告诉孩子家里还有很多,随便吃,分享给他人不会对自己产生影响,同时还能给别的小朋友带来快乐,他自然就会觉得分享是一件好事。

教孩子学会分享,从生活中的各种小事儿做起,吃的玩儿的可以分享,喜悦可以分享,难题也可以一起承担!善于分享的人往往都不会自私!这对未来交友、事业、生活都有良好的影响。

请教孩子做个有教养的人

在商场看见一个八九岁的孩子在地上打滚,同行的爸爸拽了好几次都没拽起来,好不容易抱起来他又躺下了,电梯口那么多人看,他爸妈毫无办法……

有次广场上遛弯儿,看见一孩子对老人说:“你神经病啊”,老人还在笑呵呵的说“别去玩儿了,一会要回家吃饭”……

还有一次聚会吃饭,菜还没上全,亲戚家孩子就挨个夹了一筷子……

这都是没教养的表现!

生活中孩子是家长的影子,因此爸爸妈妈首先要做个有教养的人。对待孩子严苛一点,约束孩子的行为,指正孩子的错误,让他/她从小做个绅士/淑女!

请把孩子当朋友看待

李亚鹏女儿李嫣在网络上直播,李亚鹏怕带来不好的影响,而关闭了她的账号。他说“一面欣慰于她的笑容可爱,一面自责于我的管理疏漏。毕竟这个年龄还不适合面对社会。成长的道路还很长,在和她商榷之后,封闭了公共账号,爸比其实也看了好几遍。”

这段文字我看了好多遍,不由得暗自赞叹,既有为女儿遮风挡雨的担当,又有平等尊重下朋友般的谆谆教诲,还饱含着浓浓的爱意。

生活中多与孩子沟通,把他放到平等的位置上对话,倾听他的想法和意见,了解孩子真实需求,是教育孩子最直接的方式。

孩子是家长的影子!孩子的很多行为是家长教育的直观体现。让孩子成为一个有教养、懂礼貌、会承担的人,需要家长花很多心思!教育孩子的路也是自我成长的路,为了孩子,你也可以变得更好!

教育就像投资,你对孩子前半生的教育,决定你后半生的命运。就像赵薇说的,一个家庭孩子的地位不能第一,千万不要太把孩子当回事。

等你老了,就会尝到自己种的苦果,因为你养出什么样的孩子,就会有什么样的晚年。效果立竿见影、绝不掺假!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