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解决家长接孩子难的问题 西安市的小学全面开始实施弹性离校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17日 10:23来源于:看看新闻网
分享:

9月6号,西安未央区大明宫小学给家长发了一份通知,上面说申请延迟放学的学生家长,需工作单位或工商管理部门出具无人监护证明。这样的证明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

这份落款为西安市未央区大明宫小学的通知中写道,凡自主申请延迟放学的学生家长,由学生父母双方工作单位出示工作纪律、工作时间要求等,证明学生在4:15到5:30无人监管。个体经营者需要在工商管理部门出具无人监护证明。申请表和证明于9月11号前上交班主任,由学校进行审核通过。9月12号西安未央区大明宫小学,对于学校要求开证明的事一些家长觉得这样的要求并不合适。

为解决家长接孩子难的问题 西安市的小学全面开始实施弹性离校

学校方面已经意识到这份通知的不妥之处,实际执行中并没有让家长出具证明,需要弹性离校的,学生家长进行申请就可以。随后,西安市未央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的工作人员说,大明宫小学的做法确实有不妥的地方。

西安市未央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工作人员王安荣说,“学校可能在做这个事情的时候没有考虑到那么周到,我们及时跟大明宫小学沟通,大明宫小学也认识到这个方法的不妥,会改正。”

为解决家长接孩子难的问题 西安市的小学全面开始实施弹性离校

随后,一份9月11号西安市未央区大明宫小学出具的情况说明,说9月6号给家长下发的通知,的确给部分家长造成了不便。9月11号,学校立即召开会议反思并开展自我批评,会后又召开了相关年级班主任会,要求无条件接收需要“弹性离校”的学生,并告知家长无需开具任何证明。9月11号下午,申请“弹性离校”的学生由专门老师看管写作业,读课外书。大明宫小学表示,学校在贯彻上级精神上,敏锐度不高,在完成计划上,方式方法不妥,将举一反三,在各项工作中严格要求,把“弹性离校”这一惠民政策做好做到位,把好事办好。

看看新闻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