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孩子在幼儿园不合群怎么办 有什么解决方法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17日 10:23来源于:搜狐母婴
分享:

在学校生活中,有的孩子会一直无法融入园内的环境中,有的时候只跟老师打交道,但总一个人玩,周围的小朋友想拉他加入都会拒绝,玩具也不肯分享……那孩子在幼儿园不合群,到底该怎么办呢?

问题是,这些“问题”儿童,部分还不是内向性格的,这让很多妈妈很惆怅:强制性让孩子跟别人玩吧,孩子只会哭闹,不理吧,不知道孩子会不会变孤僻。

其实,这个问题前人已经寻找过答案了。心理学家 Allen曾经对幼儿园的孩子(3~6岁)进行跟踪调查20年发现,那些在我们眼里「不合群」的孩子,成年后只有3%的比例成为与社会脱轨的废人。

这是因为,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来说,「不合群」有它的必要性,但不代表孩子真的不合群,等他们到一定年龄后就自然合群了,毕竟他们能感受到来自生活的压力,去逼迫他们去适应。

Allen认为,当孩子在3岁左右时,如果他表现出「不合群」,与他人格格不入时,爸妈并不需要担心。在这年龄段里,孩子还处于探索自我感受的阶段,所以自己静静在一边体会也是很正常的。

当孩子5岁后,孩子对自己的一切已经有一定认知了,才会全心全意去感受外界。这时候,就出现了喜欢跟很多小朋友嬉戏打闹的现象了。

所以,对3岁左右的孩子,爸妈要耐心给他们一些时间;对5岁以上「不合群」孩子才需要多加注意,不要强行扭转他们,要慢慢来,必要时可以求助专业人士。

在孩子不同年龄段,我们当爸妈的能做些什么?

01帮助孩子加强自我探索

一般孩子在3岁左右,自主意识已经萌芽了,很多事情都想自己做,你帮了他还可能有情绪。我们能做的,是在他身边指出他不知道的感受,让他在这过程中不断强化和学习。

比如,你碰下这冰水,是不是特别的凉?妈妈现在特别生气,你可以拿杯水给我冷静下吗?

02教他一些社交技能

对小孩子来说,社交技能无非就是「礼貌的说话」和「公共场合的规矩」,爸妈可以从教孩子如何像老师、同学问好开始,再教他如何赞扬他人等等。

这样,等孩子回过神来,发现身边早就有一帮小朋友围着他了,对他的心智提高也有非常大的作用。

03帮他找到合群的圈子

有时候,孩子无法合群,可能是这群体完全跟他不合适。比如从大城市长大的孩子,在农村地方上幼儿园,孩子融不进去也很正常。我们能做的,就是帮他换个合适的圈子了!

搜狐母婴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