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宝宝知道“问答”上线 母婴UGC根基深厚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17日 10:24来源于:中国网
分享:

前段时间“今日头条挖知乎300大V”的新闻轰动行业,透露出互联网平台对内容UGC生产能力的觊觎。以往被市场经济洪流冲到书桌背后的专业知识,如今成为商业社会的核心交易品,风云变幻让人感慨。不过相比综合类问答的热闹,包括母婴在内的垂直领域,或许正酝酿一场知识问答的风暴。通过UGC聚合用户,扩大平台内容广度,打造超强粉丝力的优质内容平台正成为互联网变化的新趋势。在母婴垂类这个知识问答的细分领域,百度宝宝知道无疑具备了巨大优势。

宝宝知道“问答”上线,母婴UGC根基深厚

宝宝知道诞生迄今已三周年,始终坚持“科学孕育,为爱成长”理念,为孕产妈妈和新手妈妈们提供从怀孕到宝宝6岁的“一站式”服务,也是国内最专业的孕育工具软件。近日,宝宝知道6.2.5新版上线,推出时下热门的问答功能,在内容UGC生态建设上更进一步。

用户从首页即可进入问答卡片,发帖按钮中增添问答选项,用户可以通过提问直接查看问答频道内容。考虑到众多问题文字难以描述,提问中还增添了照片功能,宝妈或准妈妈可上传图片配合文字准确描述,还可以邀请指定专家/达人回答。

需要指出的是,当前宝宝知道的问答功能免费提供给用户使用,在圈子、搜索等功能中,问答内容也都将融入其中,作为社区内容的有机组成部分。但在当前付费问答渐成气候的大背景下,在母婴领域具备专业、专家、精准粉丝优势的宝宝知道,未来提供更为精品的付费问答也并非不可能。

实际上,母婴知识问答有着相当强的用户“刚需”。只有在两个领域,人们对付费知识的渴望是无穷尽的,一是教育,二是母婴。当前中国社会消费升级、观念转折,传统孕育观念已经遭遇挑战,但新的知识体系尚未在大多数脑海中形成,“互联网原住民”升级新手爸妈必然依赖互联网工具,重新学习为母婴领域带来巨大的知识消费需求,借助宝宝知道平台,形成母婴问题“求助-互动”闭合圈。凭借对母婴用户的知识服务和诸多呵护妈妈用户的贴心功能,宝宝知道已成为更懂妈妈需求的新生代母婴平台,同时也是新手妈妈打造育儿必修课最好用的知识社区。

宝宝知道做问答拥有巨大优势

目前,每月有超过2.6亿人次在百度宝宝知道主动获取母婴知识。基于百度搜索引流,宝宝知道已经成为业内流量最大母婴平台,作为百度旗下母婴垂类明星产品,母婴用户53%的搜索需求被宝宝知道满足。大流量引发重视流量的机构和母婴专家/KOL向宝宝知道汇集,贡献了大量高质量问答,从而更好的满足了搜索引擎中的提问,形成正向循环,这也是宝宝知道作为母婴垂类领军产品,UGC优质内容生产的坚实土壤。

从平台特性上看,实际上宝宝知道本身即是知识经济的产物,针对母婴垂直领域高密度的知识需求,宝宝知道提供了怀孕前、怀孕中、养育阶段以及二胎状态在内诸多针对性内容。首创了母婴结构化知识库,并拥有涵盖母婴全部需求的实用知识工具。优质的产品体验加上百度搜索对母婴知识需求的引流,让聚拢精准受众的宝宝知道拥有挖掘知识经济的地利。

从资源上看,宝宝知道早就开始在内容端的PGC布局,“百万粉丝计划”已经吸引2000名以上专家入驻,包括北京儿童医院、急诊科女超人于莺、艾美影后何琳、凯叔讲故事等母婴行业80%以上的大V入驻,而这些大V极易形成带动效应,引导普通用户主动参与问答,积极上传分享母婴经验。

从用户体系到内容生产、价值变现,宝宝知道搭建的内容生态闭环已经形成良性循环的正向增长,在情怀和利益间具备着天然平衡。而这也是宝宝知道进军付费问答领域的利好,高消费能力的优质用户和顶尖专家匹配,才能互相促进成长,自然而然成为母婴UGC孵化器。

综合这些因素,我们可以看到宝宝知道问答功能已经巨大优势。如今流行趋势发生改变,但带来成功仍然要靠核心能力的建设,在母婴领域具备优势的宝宝知道,因为这个行业存在“知识刚需”,反倒更易在知识海洋中掀起问答巨浪,引领细分领域UGC走上强盛之路。

中国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