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孩子洗澡有讲究 这些时候家长们最好不要给孩子洗澡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18日 10:5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虽说现在是秋天,温度有点点下降。但是给宝宝们洗澡还是每天必备的事情。但是给宝宝们洗澡可是非常有讲究的,什么时候可以洗,什么时候不能洗,洗澡对宝宝又有什么好处呢?这些妈妈们知道吗?

首先,我们先来说说洗澡对宝宝们有何好处?洗澡不仅不可清洁皮肤,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对孩子们的身体也是有很大的帮助的。但是洗澡也是要看时机的哦!特别是入秋之后,天气渐渐的转凉,洗澡的时间不对,宝宝们是很容易着凉感冒的哦!以下5种情况,妈妈们一定要注意了哦!

1、孩子吃饱后、饥饿时不洗澡

你家有没有这种情况,就是一吃完饭全家就等着洗澡。为了赶时间,有些大人会让孩子去洗澡,但是宝宝们在吃饱饭之后洗澡对孩子们的胃是非常不好的。吃饱饭之后,大量的血液会在胃部运转。要是这个时候洗澡,全身表皮的血管有可能会因热水刺激而扩张,这样会造成血液流向皮肤,而胃部却没有充足的血液来进行消化,这对消化吸收是会造成一定的影响的。

而饥饿时,人体的血糖就会降低,洗澡又容易消耗能量,而血糖低很可能会出现头晕。体力不支的状况,特别是孩子。所以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不要在吃完饭后马上进行洗澡,最好的时间是饭后半个小时在洗澡。

2、运动之后

为什么运动之后,孩子们不能马上洗澡呢?因为运动出汗后会让毛孔张开,遇到冷水,容易带走身体的热量。而遇到热水之后没全身皮肤血管就会扩张,大脑供血量减少,容易出现低血压和脑缺血的症状:心慌、心悸、头晕、耳鸣、恶心等等。但是很多家长看到孩子回家时满头大汗、脏兮兮的时候,就会马上让孩子去洗干净。其实最好是让孩子把汗擦干,然后在休息个半个小时之后再去洗澡。

3、皮肤受损时不能洗澡

孩子们调皮捣蛋是正常的,那么摔破皮更是家常便饭。但是孩子摔破皮妈妈们就要注意了,孩子的皮肤受损严重时,最好是不要给孩子们洗澡,这样是很容易引起发炎感染,最好是等伤口好了之后在洗澡会比较的安全。

4、发热、退热48小时内

很多妈妈们会喜欢在孩子发热时用洗澡来给宝宝们降温。这方法并不可取,孩子此时的身体已经非常的虚弱,要是冷空气侵入的会病情就加重。这个时候要缩短洗澡时间,洗干净了就行,同时一定要注意保暖,擦干不要着凉。

5、打完预防针后不能洗

孩子们在打完预防针之后,抵抗力往往会减弱,这时候要是让孩子洗澡会比较容易生病。所以,为了孩子的健康最好是24小时之后在洗澡。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