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孩子不愿意吃饭怎么办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18日 13:5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宝宝顽皮捣蛋不肯好好坐着吃饭怎么办?7个小妙招对付吃饭坐不住的孩子。妈妈们快来看看吧!

1、为孩子准备自己的一套专用餐具

大人的餐具又大又重,根本就不适合孩子们使用。而且还会给孩子们造成压迫感影响食欲。所以,孩子已经还是自己吃饭的时候,最好是给孩子们选择一款适合孩子自己的餐具,家长们可以带着孩子们自己去挑选,这样可以促进孩子们的吃饭兴趣。

2、减少零食

少食多餐是最有利于孩子的饮食方式,但是正餐之外点心的份量不可太多,避免造成孩子们只吃零食不吃饭的情况。

3、让孩子帮忙做家务

每一个孩子都有很强的好奇心和学习欲望,在吃饭前可以让孩子过来帮忙,整理桌子、摆碗筷等,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孩子们也将会比较期待这次的用餐。

4、换换烹调方法

可能宝宝们不爱吃饭的原因,不一定是菜的味道,有肯能是烹调的方式让孩子们无法接受。所以不妨换种烹调的方式如清蒸、红烧等方式。

5、别在饭桌上骂孩子

让孩子吃饭最忌讳的就是在孩子吃饭的时候骂孩子,吃饭时气氛要轻松点,令孩子自在。

6、让孩子有肌饿感

有时候孩子不肯乖乖的吃饭,可能是因为他并不饿。所以,最哈的方法就是让他有肌肉感。

7、多表扬

要是孩子安慰的吃饭,妈妈们千万不要忘记表扬哦。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