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准妈妈在哺乳期生病怎么办 能不能接受药物治疗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9月19日 10:1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母乳是宝宝最好的营养来源,经过研究表明,刚刚出生的宝宝坚持母乳喂养一年,而且在母乳喂养期间还会有很多意外的情况出现,比如准妈妈生病了、涨奶了,这些都是干扰母乳喂养的影响因素之一。

在一定的原则上,生病期间的准妈妈都应该会接受药物治疗缓解,但是这些药物会不会影响到宝宝的身体健康是很难预测到的。因此很多准妈妈在吃药的同时就给宝宝暂停了母乳喂养,直到病愈才重新开始给宝宝喂养母乳。那么具体是哪些药物是禁忌,不能让宝宝接触的呢?

退烧药物

换季了容易感冒发烧,而我们常常会用一些退热药,其中包括了乙酰氨基酚、布洛芬和阿司匹林等药物成分。乙酰氨基酚、布洛芬在母乳中的含量和还是比较低的,对婴儿期宝宝的影响也是极小的,而阿司匹林对宝宝是有影响的,因为宝宝还太小,对于代谢水杨酸的能力还是比较低的。

抗感染药

刚刚生产完的准妈妈的身体极其的虚弱,也很容易受到感染,在这个期间准妈妈会频繁的使用到抗感染的药物,有些抗感染的药物还可以用在宝宝的身上。但是在母乳喂养期间,准妈妈不能服用一些奎诺酮类、四环类、磺胺类的药物,若是服用了这类药物那就要暂停母乳喂养,以免给宝宝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催奶剂

很多准妈妈在生下宝宝之后会出现少乳或者是无乳的情况,有些少乳的准妈妈会喝一些鲫鱼汤、猪脚汤以此来增加乳汁分泌,也有些准妈妈会直接补充一些催奶剂或者是催奶汤直接刺激乳汁分泌。但是经过大量的研究发现在短时间内用的确是可以增加妈咪的乳汁分泌量,对宝宝摄入母乳也是很安全的,所以说催奶剂是可以使用的。

准妈妈在哺乳期间要格外的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一旦生病了就不要拒绝用药为治疗,也不要自己随意的使用药物。最好是到医院确诊之后,根据实际情况并选择安全的药物。若是不得不使用可能会损害宝宝身体健康的药物,那就选择暂停母乳喂养吧!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