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球有机奶粉在未来的10年市值将超过30亿美元 有机产品将成为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20日 13:48来源于:食品加工在线
分享:

根据美国Future Market Insights公司的研究报告,2016年全球有机奶粉的市值接近17.5亿美元,未来10年,将达到5.4%的复合年增长率,市值将超过30亿美元。消费者之所以会增加乳制品的购买,主要是因为对食品安全的关注以及对食品营养价值兴趣的增加。

全球有机奶粉市场2027年将超过30亿美元

调查显示,2016年全球有机奶粉的产量增长了2%-2.5%, 而有机液态奶产量仅增加0.5%。随着消费者对奶粉认知的加强,他们认为奶粉可以为人体提供必需的营养,而且相比于新鲜牛奶,奶粉有更长的保质期,预计每年全球范围内可能会消耗约11.2万吨有机奶粉。

今年5月,Mintel发布的一项报告预测,从2016年至2021年,中国婴儿配方奶粉市场将增长5.4%,而有机产品也将成为其中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这种增长的趋势是靠中国新兴的中产阶级所推动的,同时也受到了“二孩政策”的影响。中国的新中产阶级对有机婴儿配方奶粉有着近九成的使用率,这一比例远远高于整体消费者(72%)。

据统计,75%的中国妈妈选择有机婴儿配方奶粉,产品的高质量和父母愿意在孩子营养上付出的花费仍然是决定性因素。Mintel 进一步表示,年轻的妈妈们对有机食品的兴趣更大,其中79% 的25-34岁母亲使用过有机食品。

此外,中国消费者似乎更喜欢进口的婴儿配方奶粉。外国乳制品品牌在亚洲(尤其是中国)广受欢迎已是众所周知的事实。自从2008年中国的三聚氰胺危机以来,消费者对国产乳制品的信心一直不高。伊利和雅士利等公司也一直在寻求通过投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地区的婴儿配方奶粉来减少损失,而像一些跨国乳品公司则充分利用中国消费者对外资品牌的良好印象而扩大市场份额。

Mintel最新的研究表明,婴儿配方奶粉的营养品质及其产地是中国消费者的主要考虑因素。有机标签使人们认为这类产品对孩子来说更有益,重要的是更安全。有一半的母亲会选择有机婴儿配方奶粉,因为他们总是愿意为孩子支付更多的钱,这也是他们选择小众产品的主要动力,比如婴儿配方羊奶粉。此外,目前近60%的中国妈妈认为,来自澳大利亚或新西兰的产品比其他奶源地的产品要好,而只有不到1/5的人认为中国奶源具有高端的形象。

由于产品创新和对进口产品的偏爱,中国仍然是婴儿配方奶粉市场的主要阵地,食品安全仍然是中国消费者的主要考虑因素,尤其是在孩子身上。

Future Market Insights公司认为,在有机奶粉中,全脂类产品仍然较受欢迎,预计未来十年的年均增长率将超过5%,2017年底,其占有整个奶粉市场的份额将超过50%。

在亚洲以外的地区,由于有机乳制品家庭消费的增加以及政府对有机农业部门的有利政策,西欧的市值预计从现在到2027年之间将增长近6%。北美目前位居第二,预计在同一时期将实现5.3%的复合年增长率。

食品加工在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