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产后该如何护理 坐月子该如何做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20日 15:1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都说坐月子是女人生完孩子之后最重要的时期,很多妈妈们都会在生前研究如何让自己快速的恢复,但是产后恢复这件事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特别是老一辈的他们对于坐月子都有着自己固执的观念,如::不能开窗、不能开空调、不能洗头,不能刷牙,不能吃水果……如果不照做,长辈们就会警告你,以后落下月子病就别怨人!

但是科学证明,这些祖传的月子禁忌有些是“假的”,要是真的这么做那可真的是让自己遭罪,真正会让你落下月子病的,还有很多妈妈在产后都会陷入这三个误区,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坐月子要注意些什么吧!

一、长时间躺着不走动

生完孩子之后,体力的消耗是很大的,为了恢复体能,很多老一辈的都会让产妇生完孩子之后,躺在床上多休息,这一趟可能就是十天半个月。但是科学证明,产后产后应该要尽快下地走动。假若产妇要是长久卧床不动,很容易导致脱垂,对产后的恢复是非常的不利的。而且这非常影响恶露的排出,所以建议妈妈们在产后一天左右就可以坐起来,到第3天左右就应该下床走动走动了。

2、捂着不吹风

很多人会这么认为,刚刚生完孩子不能吹风,要不然这一辈子就会头痛,其实这种作法是不正确的,反而还会因为长时间的不通风给孕妇带来更多的疾病。身体长时间的被捂着,细菌滋生的也就快,不管是产妇的身体还是奶水质量都会大打折扣。所以,产后应该多开窗通通风。

3、喝过多浓汤

很多妈妈们生产之后,婆婆就会煮一些下奶的汤给产妇喝,其实产后最忌的就是大补。产后补身体应该要循序渐进,不能够一开始就大补,刚生完的孕妇是非常的虚弱的,肠胃还一时的无法接受这些油腻的食物,所以产后第一周应该以清淡为主,等肠胃慢慢的适应之后,再换成补品。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