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新手爸妈温奶的一些小技巧 让宝爸妈们轻松给宝宝喂奶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20日 17:26来源于:搜狐母婴
分享:

随着天气渐渐的冷起来,宝宝的喝奶问题也越来越繁琐。特别的宝宝的调奶问题,给宝贝调好奶宝宝不喝,但是等宝宝要喝的时候,奶瓶里的奶早已凉了,宝宝又开始哭闹要喝奶。本期,小编就来给各位宝妈们来科普一下一些温奶的一些小细节,让宝妈们轻松给宝宝喂奶!

原始经济的隔水烫热法

隔水烫热法就是将冲调好的奶粉用奶瓶装着,放在热水中,水浴加热,这种方法是最常用的办法,但不好控制的温度。所以不要选择过烫的水来温奶,过程中轻轻摇晃一下,让奶瓶里的奶受热均匀。

热水温奶时要先煮好热水备用,然后选择能装下奶瓶的容器。将热水导入容器时,水位高度不超过奶嘴,不低于瓶中奶量。
妈妈们要自己判断温奶过后的温度,但给宝宝喂奶前一定要注意:滴几滴在手腕上小测试温度,待温度适宜就可以给宝宝喝了。

方便省事的温奶器法

奶器又称暖奶器或热奶器,温奶器最大的好处在于克服隔水烫热法不能准确控制温度的缺点。市面上常见的温奶器主要有加水型温奶器、免水型温奶器、数字定时温奶器等,但原理都是通过各种传热介质使奶瓶内的奶受热,达到温奶的目的,且能较准确的控制奶液温度。

选购时注意:一是最好选用质量稳定、口碑好、比较熟知的品牌产品;二是最好选用控温范围在40~100℃之间的温奶器,以40℃做为奶的入口温度、50~60℃可以为婴儿的辅食加温;三是注意规格,可以根据自己为婴儿选用的奶瓶及餐具尺寸来进行选择,一般要求内腔口径要大于7.5cm,否侧宽口奶瓶放不;内腔深度应大于8cm,否则奶瓶露出一大截,散热快,温度上不去。

用错温奶方式 宝宝很受伤

用微波炉热奶

微波炉虽然是生活中的省事利器,但是用来加热放冷的奶液却有蛮多危害。受热不均,容易造成奶瓶过烫,而且奶过烫会让奶粉中的营养成分变质或者流失。

把奶加热煮沸后再冷却

有的父母为了加速热奶,直接把装有奶的奶瓶放在沸水中煮,然后再冷却,也是错误的。妈妈们可知道奶粉中多种营养不耐热,容易使营养成分流失;而且加热过后再放冷的奶可能放置过程会滋生细菌。

奶液在温奶器中超过3小时

妈妈们都知道,家里小宝贝并不能总是按照自己的估算喝完冲调好的配方奶。如果有喝剩下的奶,就不要再留着喂宝宝了。因为奶对于细菌来说,是最好的培养基。所以宝宝喝剩的奶液不要觉得可惜,该倒还是要倒掉。
如果冲调好或者加热好的奶水没有办法立刻喝,那么可以暂时放在温奶器中存放,但是记住一定不能超过三个小时。

宝宝的口粮问题妈妈们可千万不能忽视,别以为温奶就是随便地把奶粉加热,它可是一项技术活。正确的温奶方法能够留住奶粉里的各种营养成分,让宝宝吃到新鲜适温的奶哦。

搜狐母婴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