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90后女子怀孕29周产下死胎 原来是因为喜欢吃这些东西 孕妈妈们要当心了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9月21日 09:5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杭州一名怀孕29周步入孕晚期的孕妈妈突发怪病,不仅高烧39度6,还伴有寒战和宫缩,煎熬了两天之后,还是没有保住腹中29周的胎儿。原因竟然是这位孕妈妈在怀孕期间喜爱吃生冷的食物,因此感染了单增李斯特菌导致失去了孕育29周的宝宝。

从这位刚刚失去宝宝的准妈妈了解到,在整个孕期都挺注意的,9月8日上午还是好好的,下午就突然发起了高烧,同时还伴有寒战和肌肉痛,于是就赶紧到当地的医院去检查。再根据其丈夫的言辞,由于妻子出现了宫缩,医生就用上了抗生素和抑制宫缩的药物,但是感染的指标还是在不断持续的上升,直到第二天转入杭妇院。

虽然转到了杭妇院,但是这位准妈妈的感染指标已经飙升到常人的20之多,使得各种抑制感染的药物都失去了作用,于是只能停止保胎治疗。3个小时后诞下了一名宝宝,但是这位新生儿一出生就是没有胎心,可以考虑是死产。疾病来的极其的突然,根本就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死产。

随着血培养报告出来之后,结果终于揭晓了,原来这位准妈妈是感染了单增李斯特菌,从而引发了严重的败血症。据了解这位准妈妈一直喜欢吃日本料理,尤其是生鱼片,整个夏天,她还常常吃冰箱里的生冷食物。

什么是单增李斯特菌?

单增李斯特菌的生存能力强大,耐冷、耐盐、耐酸、耐碱,在0℃-45℃都能够存活下来。在冰箱的冷藏室了可以长期生存,甚至在-20℃的冷冻室也能存活一年,拥有着“冰箱杀手”的外号。而单增李斯特菌也是一种欺软怕硬的病菌,对于健康的成年人,单增李斯特菌一般都不会导致严重的后果,甚至携带了也不会发病的。但是单增李斯特菌对于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杀伤力是很强大的。尤其是对于怀孕期间的孕妇,孕妈妈的身体机制会受到抑制,受感染的发病率是常人的20倍。

单增李斯特菌会有什么危害?

单增李斯特菌通常的潜伏期是8-48个小时,病人会出现发热、肌肉酸痛、恶心、呕吐等症状。身体免疫力好的人群过几天就能痊愈,要是孕妈妈感染到单增李斯特菌后虽然只是轻微的感冒,但是却能引起胎儿的感染,甚至还会出现流产、胎儿死亡等严重的后果。单增李斯特菌甚至也会在足月分娩时传给胎儿,引起新生儿感染甚至死亡,新生儿的症状多为败血症、脑膜炎,死亡率高达30%到70%。

如何预防单增李斯特菌?

单增李斯特菌的生命力极其的顽强,冷热环境都能很好的存活下来。尤其是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事物都会放在冰箱里面,建议在从冰箱拿出来的食物最好先进行加热,一般在45℃的加热环境下即可杀灭细菌。同时平时也要做到定期清洁冰箱,而且冰箱存放的食物不要超过一个星期。尤其是孕妇不能吃久放在冰箱里的食物,特别是冷奶酪、冷藏肉、冷藏火腿等这些生冷的食物。

孕妈妈一旦出现发热、腹泻、感冒等症状时就要及时的就诊。若是吃了可疑的食物就要向医生说明并积极的配合检测感染源,必要时给予抗生素治疗。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