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孩子尿床是小事 这些误区可能会耽误孩子们的成长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21日 15:51来源于:网络
分享:

对于孩子尿床的问题,很多家长都会认为这是非常正确的事情,等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龄之后就不会再尿床。但,真的是这样的吗?求死孩子尿床家长们都存在这一些误区,可能会耽误孩子们的成长,家长快来看看自己有没有吧!

误区一,小孩长大了就不会尿床了

在 3 岁之前几乎所有的宝宝会尿床,但到了 5 岁以后,大多数宝宝就不太会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尿床了。但由于不同宝宝的发育情况不同,现实生活中,不少孩子即使 5 岁以后还是会尿床。

相关数据显示,尿床这一问题困扰着约 15% 的 5 岁儿童、10% 的 7 岁儿童 和 8% 的 9 岁儿童!在英国,尿床影响着超过50万的5至16岁儿童。在欧洲,更是估计有超过500万儿童尿床。

针对年龄≥5岁的儿童遗尿情况,有调查表明,近1/2夜遗尿患儿家长不会寻求帮助,许多家长错误的认为他们的孩子最后长大了,就不会再有这个问题。

殊不知,儿童遗尿如果不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干预治疗,有可能会带入成年。与普遍所认为的情况相反,尿床问题并不总是会自行消除,尿床的发生率随年龄的增长而下降,有 0.5-2% 的成人会受此影响。与女孩相比,男孩更容易受到尿床的影响。

临床证实,晚治疗不但会错过最佳治疗时机,还会加大治疗难度,增加治疗费用,所以越早治疗越好。

误区二,打骂孩子

自行从药店购药,甚至乱用土方,不但延误了最佳治疗时机,而且乱用药物还可能对孩子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

膀胱容量小、睡眠期间抗利尿激素水平低、便秘、压力大、唤醒困难以及基因遗传等因素都可能是导致遗尿症的原因。

尿床的原因比较复杂,需要专业的诊断和治疗。建议家长带小孩到专业的儿科医院或者儿科门诊处咨询并就诊,让医生来决定什么药适合于你的小孩。

对于遗尿症治疗,临床多用“去氨加压素”,可以帮助降低夜间人体肾脏的排尿量。除了药物,心理方面的辅导、训练、生活管理等都可以起到明显的辅助作用,治愈尿床需要一定的时间、疗程,而很多家长治疗求急、求快,反而欲速则不达。

误区三,讳疾忌医或者盲目用药

尿床孩子表面上是满不在乎,其实心理压力还是蛮大的。一些针对遗尿儿童的调查和研究显示,与非遗尿儿童相比,遗尿儿童常常被人责骂,常常伤害他人,常常生病,没有好朋友,不愿帮助他人,学习不用功,认为父母关爱少,对自身评价也比较低。

家长需要调整自己的态度,明白尿床不是孩子的过错,更不要惩罚、责备孩子,并配合调整孩子的生活方式、生活习惯等。

面对孩子的尿床,家长应该:

★ 不要用尿床来开孩子的玩笑。

★ 不要因为孩子尿床,就责骂,甚至惩罚孩子,避免让孩子因为尿床而羞愧。

★ 安抚孩子,告诉孩子尿床不是他的错,通过一些方法可以使情况好转。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