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山东省食药监局发布抽检结果 维维乳业罚款14.33万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9月21日 16:16来源于:食悟
分享:

奶粉问题一直备受社会关注,随着奶粉配方注册制的实施,还是会有部分为通过国家审批的奶粉会出现质量问题。

近日,山东省食药监局发布了在总局抽检中涉及山东省的2家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核查处置情况,生产企业济南维维乳业和经营企业分别被罚款14.33万元和3万元。

6月20日,食药监总局发布济阳县圣琪乳品店销售的标称济南维维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天山雪源味希腊酸奶,脂肪检出值为2.26g/100g,比标准规定(不低于2.5g/100g)低9.6%。

据悉,2017年3月30日,济南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收到济南维维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天山雪源味希腊酸奶不合格检验报告后,立刻启动核查处置工作,将检验报告送达济南维维乳业有限公司,要求该公司立即停止销售并召回上述批次产品。

经济南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调查,济南维维乳业有限公司上述天山雪源味希腊酸奶共生产了650箱,均已销售完毕,现场未发现上述批次库存。济南维维乳业有限公司生产不合格产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济南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对济南维维乳业有限公司做出如下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3575元;并处罚款139750元(罚没款共计143325元)。目前济南维维乳业有限公司已经履行了行政处罚决定,行政处罚执行完毕。

在济南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的监督下,济南维维乳业有限公司经自查,确认不合格原因为产品设计开发的问题,该产品在设计时粘稠度较高,在检测过程中脂肪不易被提取,就造成了脂肪较低的不合格问题。目前,该公司已采取了整改措施,具体措施为:企业上报乳业总部,立即暂停该产品的生产,对配方进行重新验证和调整,待检验合格后再投入生产。济南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对济南维维乳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复查,复查结论为合格。

而济阳县食药监局收到不合格检验报告后,对济阳县圣琪乳品店负责人刘翠云以涉嫌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进行立案。经调查,该单位购进生产日期为2017年1月13日的天山雪源味希腊酸奶共计50箱(200g*12盒/箱),已销售21箱,剩余29箱,共盈利105元。

刘翠云提供了济南维维乳业有限公司该批次产品的供货单据、报告编号为VVQDRY2010.12-1.3的该批次的产品检验合格报告、济南维维乳业有限公司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联系方式等有效信息,由于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涉嫌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和《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行政处罚裁量权适用规则》鉴于当事人违法行为涉案货值较小,且涉案商品社会危害轻微,决定对当事人作出减轻处罚:没收违法所得105;没收违法经营的天山雪源味希腊酸奶29箱;罚款人民币3万元,合计30105元。此外,还责令当事人改正以上违法行为。

济阳县食药监于6月19日责令当事人进行整改,于6月26日对其进行复查,当场未发现违法行为。

食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