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如何判断新生儿是否吃饱 新手爸妈快来看看吧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21日 16:23来源于:网络
分享:

初为人父人母,总育儿的道路上总是缺乏经验,宝宝还又不会说话,新手爸妈们要不知道有没有吃饱、有没有吃撑,就知道宝宝哇哇的哭,啥事也不知道。要如何判断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看宝宝的满足感宝宝一般吃饱了会自行停止,如果乳房还有奶而宝宝停止了吃奶,表示他已经吃饱了。或者看宝宝吃完奶后的状态,比如,宝宝吃完奶后不哭、对着妈妈微笑或者马上入眠,则说明宝宝吃饱了。

2、看吃奶时间宝宝平均每吸吮2-3次可以咽下一大口,如此连续约15分钟,宝宝一般就吃饱了。

3、看吃奶次数新生宝宝吃奶的次数应很频密,通常1.5-3个小时一次,平均每天应吃奶8-12次。

4、看大小便宝宝出生后头两天可能只尿湿1-2片尿布,大约从第三、四天开始,他每天最少应有6-8片湿透的布尿布(或5-6片纸尿裤)。喂母乳的宝宝每天大便4-5次,一般呈金黄色稠便。

5、看宝宝体重体重增加是最重要的指标。足月宝宝一般第一个月会增重720-750克,第二个月会增重600克左右。如果宝宝体重减轻,要么是生病了,要么就是喂养不当。喂奶不足或奶水太稀导致营养不足是婴儿体重减轻的重要因素之一。

哪些信号乳汁不足?

宝宝出生3天之后,大便颜色仍偏黑色、绿色或棕色;

宝宝吃奶时,妈妈感觉到乳头疼痛,往往是含接姿势不正确,宝宝吃不到奶;

宝宝每天吃奶次数少于8次,宝宝的尿量少且颜色深浓;

宝宝每天排尿少于6次;

宝宝出生后10天后,体重没有恢复到出生时的水平;

宝宝满月时,体重增长未达到600克。

母乳喂养宝宝吃饱奶的表现

在最初的2~3周里,宝宝每天至少要吃6~8次奶。

哺乳后,你会觉得乳房空了,也更软了。

宝宝的皮肤颜色健康,结实有弹性。

从宝宝出生的第5天开始,宝宝每天尿湿的尿布数量开始增加,24小时内至少尿湿6~8片尿布。给宝宝用布尿布要比用纸尿裤更容易看出他的尿布是不是湿了。宝宝的尿液颜色应该很淡,而且无味。

宝宝吃奶时,能看到他吞咽的样子。

宝宝的大便是黄芥末色的或多是深色的,从宝宝出生第5天开始,他的大便颜色将变淡

以上是母乳喂养宝宝吃饱奶的表现,如果你发现自己的宝宝有什么不对劲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带他去医院。

看完这些是不是带娃又更有信心了。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