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新生儿期需要注意的哪些是 爸妈快来看看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21日 16:31来源于:网络
分享:

新生儿特指未满月的婴儿或出生至28天的孩子,新生儿是人类发育的基础阶段,又是胎儿的继续。

宝宝发育

新生儿的平均指标:

呼吸:每分钟40-60次心率:每分钟140次左右坐高:(即顶-臀长)约33厘米

喂养指导

母乳营养丰富,钙磷比例适宜(2:1),有利于孩子对钙的吸收;母乳中含有较多的脂肪酸和乳糖,磷脂中所含的卵磷脂和鞘磷脂较多。

保健医生

乙型肝炎疫苗没有传染性,对乙肝病毒其有很好的免疫性能。整个免疫注射要打3针,第一针(一般由产科婴儿室医务人员注射)于孩子出生后24小时之内在上臂二角肌处注射。免疫疫苗接种过程简单,一般没什么反应,个别孩子可能出现低热,有的在接种部位出现小的红晕和硬结,一般不用处理,1-2天可自行消失。

孩子在出生后第二天即可接种卡介苗。接种后,可获得对结核苗的一定免疫能力。卡介苗接种般在左上臂三角肌处皮内注射。新生儿接种卡介苗后,无特殊情况一般不会引起发热等全身性反应。早产儿、难产儿以及有明显先大畸形、皮肤病等的小儿,禁止接种。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