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喝奶粉上火怎么办? 以下五招教你轻松应对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21日 17:05来源于:搜狐
分享:

宝宝上火是很多宝妈们都会遇到的同样的问题,宝贝在和奶粉的时候一个不注意就容易导致宝贝上火。有些严重的宝贝甚至出现口唇生疮、排泄物干燥等问题,不仅宝宝难受,宝宝也心疼不已。那么,宝宝上火怎么办呢?本期小编就列举了以下五种方法,能够有效预防宝宝上火问题,让宝妈们再也不用为宝宝上火而烦恼。

方法一、清晨一杯白开水

对于宝宝喝奶粉上火的问题,妈咪们应首先做好预防工作,因此,每天早上醒来后,可以给宝宝喝上一杯温热的白开水,可以帮助清理宝宝肠胃中的垃圾,排除宝宝体内毒素,防止宝宝上火。平时妈妈也要在两次喂奶间给宝宝添加充足的白开水,以免宝宝因为缺水引起上火。

方法二、喝奶粉的同时搭配一些果汁

宝宝如果太小,建议妈咪们还是主要选择母乳喂养,而宝宝如果过了七八个月大,这时候可以选择喝奶粉,但是,如果妈咪们想要更好地预防宝宝喝奶粉上火的问题,那么,可以适当地给宝宝添加一些辅食,例如各种水果汁和蔬菜汁都可以,蔬菜粥、水果粥也是预防宝宝喝奶粉上火和促进消化的好选择。

方法三、加强宝宝身体锻炼

实际上,我们通常所看到的宝宝喝奶粉上火,原因并不一定是奶粉的问题,也有可能受宝宝体质所影响。如果宝宝的体质特别容易上火,那么,宝宝一定是喝上奶粉就上火。因此,妈咪们可以加强对宝宝身体素质的锻炼,带宝宝多到户外去走一走,呼吸新鲜空气,做多运动,从而预防宝宝喝牛奶上火。

方法四、选择适合宝宝的奶粉

通常情况下,喝奶粉的宝宝要比母乳喂养的宝宝更容易上火,而且溶解度差的奶粉更容易导致宝宝上火,所以爸爸妈妈在选购奶粉的时候应该选择溶解度比较好的奶粉,这样可以减少宝宝的上火。

方法五、让宝宝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

正常的定时排便可以将我们身体内的毒素和废物及时排出体外,宝宝也不例外,妈咪们应培养宝宝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这样可以预防宝宝喝奶粉上火。宝宝在喝奶粉一段之间之后,妈咪们就应让宝宝排便了,这样养成习惯,宝宝就不容易喝奶粉上火啦。

搜狐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