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关于一些顺产谣言 准妈妈们千万不要信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23日 15:15来源于:妈咪宝贝传媒
分享:

很多新手妈妈在怀孕的时候都会考虑很多,有些关于顺产的一些谣言让准妈妈犹豫到底应不应该顺产,只有自己生过一些流言才能不攻自破。下面是一些二胎宝妈们总结出来的一些顺产谣言,希望一些第一胎宝妈们可以不受谣言伤害。

【谣言一:如果自然分娩不成,还是要剖宫产,会遭“二茬罪”】

有时候顺产并不可怕,如果经历了痛苦的产痛后顺产中途叫停,转而进行剖宫产,那就太惨了。

纠错:

剖宫产是在母体或胎儿有异常时所采用的一种不得已的分娩方式。比如:产妇骨盆狭窄或畸形、胎儿过大、胎位不正、胎儿窘迫;或者前置胎盘、胎盘早期剥离、妊娠高血压疾病等等不能承受阴道分娩者。这些情况在分娩前或分娩中医生都会有专业的安排和建议。况且目前提倡分娩镇痛,无痛分娩已成为趋势,所以孕妈咪完全不用担心和害怕疼痛的问题。

【谣言二:顺产太疼了,简直无法忍受,还是剖宫产好】

很多孕妈咪因为害怕疼痛,而放弃了顺产方式。她们觉得做剖宫产好,用了麻醉药既不疼,而且母子安全。

纠错:

剖宫产虽没有顺产那么疼,但也存在一定危险。

顺产时,产妇应转移注意力,注意放松心情,这样也能适当减轻疼痛。剖宫产由于麻醉药的止痛作用,分娩痛是减轻了,但剖宫产在某种程度上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如麻醉意外、术后出血、产后感染率等。

【谣言三:自然分娩不容易恢复体型】

自然分娩会使骨盆结构发生改变,从而影响以前窈窕的身材,而且产后很长一段时间也没办法恢复。

纠错:

经阴道分娩非但不会影响体型,还有利体型的恢复,那是因为自然分娩产后恢复快,自然分娩的孕妈咪一般在生产后第二天就可以给新生儿喂奶了,子宫无伤口,恢复得比较快,这些都使自然分娩产后可以及早进行锻炼,从而为恢复身材打下基础。

【谣言四:自然分娩影响“夫妻生活”】

分娩过程中阴道及外阴极度扩张,使周围肌肉组织极度伸展、拉长,造成阴道或会阴撕裂,导致阴道松弛。

纠错:

其实,夫妻生活是否美满,与阴道的自然宽度没有很大关系,这取决于盆底肌肉的收缩能力。真正影响夫妻生活的主要原因,是情绪改变以及注意力和精力转移导致产妇对夫妻生活的需求下降。虽然剖宫产可以维持外生殖道解剖完整性,但如果没有紧缩力,同样很难获得满意夫妻生活。

【谣言五:自然分娩的孩子可能智商低】

很多产妇唯恐在分娩时,因为胎宝贝的头部受挤压而影响孩子的智商。

纠错:

自然分娩不会造成对胎脑的不良影响,胎宝贝在经过产道时,为防止脑组织受压颅骨会发生适度变形以适应之。反而是剖宫产时胎宝贝从宫腔直接取出因气压骤变而可能产生颅内压突然改变。另外,剖宫产时,宝贝胸部未受挤压,呼吸道的黏液、水均阻滞于肺,易发生吸入性肺炎,甚至窒息缺氧等后果。

妈咪宝贝传媒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