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进口的不一定是高端的 中国纸尿裤市场到底谁做主?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09月24日 11:00来源于:网络
分享:

自20世纪90年代纸尿裤进入中国后,中国市场便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纸尿裤市场。然而,进口纸尿裤一直占据婴儿纸尿裤市场的半壁江山,随着近两年电子商务的盛行,跨国购越来越简单,中国纸尿裤市场50%的份额都由外国品牌占据。似乎在中国消费者的潜意识中,舶来货便是“高端”的代名词,殊不知随着中国质造技术的日渐成熟,国产纸尿裤在材质、设计、专利等诸多方面早已领先“外来品”。
在中国热卖的日本纸尿裤并非高端货
以往,外资品牌纸尿裤一直因较高的质量和压倒性的宣传攻势受到中国消费者的重视。如今,外资品牌所占据的市场也开始出现分化,日系品牌正在成为消费者首选。许多中国妈妈表示,尤 “日本身份”的纸尿裤确实独具吸引力。
尽管是受运输成本和关税等因素影响,日本产纸尿裤在中国市场能卖到接近日本市场的两倍价格,但这丝毫未影响中国妈妈们对日本纸尿裤的“狂热”.根据JD全球购6.18发布的数据显示,活动期间大卖的纸尿裤品牌TOP3均来自日本。有网友妈妈说道,“选择日本纸尿裤首先图的是安全和放心,然后还考虑到进口的毕竟会高端一些,给宝宝用的东西想尽量有品质点。”

例如,日本产的某王纸尿裤(M号)现在在中国的价格相当于每片2.3元人民币(约36日元),而同样的产品在日本市场仅卖20日元左右,相当于每片1.2元人民币。在中国市场,这样的售价比有的国产纸尿裤售价还低。
中国纸尿裤如何打赢市场之争
事实上,随着设备不断更新,专利配方不断调整,许多国产纸尿裤品牌并不输与国外纸尿裤。2016年9月,《消费主张》记者选购了10款不同国家、不同品牌的纸尿裤产品进行对比,结果显示,中国纸尿裤在原料、生产工艺等各方面明显优于进口纸尿裤。
以国产品牌MamaMia纸尿裤与日系纸尿裤作对比,市面上常见的日系纸尿裤L码每片重量在35-45g之间,厚度在4.3-4.8mm之间。而MamaMia纸尿裤每片重29.8g,厚度仅3.1mm,这样的厚度和重量可比市面上的纸尿裤轻很多,薄不少。有妈妈曾对比发现,30片的Mamamia纸尿裤的厚度与日系品牌某王的15片纸尿裤厚度相当。即使在更加轻薄的基础上,MamaMia纸尿裤也没有渗漏的情况,且售价上还有优势。
MamaMia品牌创始人李诗源认为,“在国内第三代复合芯体纸尿裤技术成熟后,国内的纸尿裤因为采用了复合芯体结构而更薄、更轻、更柔软,吸收量更大,更加顺应中国妈妈们对于纸尿裤轻薄柔软不断层、不起坨的挑剔要求。”
她说道,外国品牌之所以能在中国站稳脚跟且市场份额那么大,一是占据了市场先机,二是有品牌和资金优势,三是更懂得倾听消费者心声。但因为生产模式和生产设备已经定型,产品标准已经固化,不再能满足日渐增多的消费者诉求。因此,中国市场十分需要优质的本土纸尿裤品牌,去提升中国妈妈的购买认知。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