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补锌该吃什么 如何正确的补锌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24日 11:01来源于:搜狐
分享:

宝妈们都会很注重宝贝的钙元素吸收,补钙也是在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其实大多数宝妈们都忽略了人体所需的另外一个重要的元素,那就是锌。锌是体内数十种酶的主要成分;锌还与大脑发育和智力有关。所以宝妈们在补钙的同时千万不要忘了帮宝贝补锌哦~

宝宝补锌,该吃什么

锌的吸收较大的程度是依赖于铁、钙的存在,为了防止锌缺乏,应该鼓励孩子多吃瘦肉、猪肝、蛋黄、大米、玉米等食物。

食物中的牡蛎含锌量最高,平均含锌超过100mg。肉、肝、花生含锌在20-50mg,鱼类含锌在6-20mg,所以宝妈要懂得这些东西的存在。

此外,动物性食物含锌量会远远高于植物性的食物,动物蛋白质分解后所产生的氨基酸能促进锌的吸收,这对于宝宝来说无语是最大的帮助。

补锌的作用

孩子缺锌会直接影响到生长发育问题,智力也会受到影响,但是宝宝缺锌而不可乱补,避免人体内的微量元素比例打破,对于婴幼儿来说生长发育较快,对锌的需求量也大大增加。

如果把锌当成营养药,天天让孩子吃,这就会危害人体健康,所以补锌适可而止,如果补锌过多,会造成体内的维生素C和铁的流失,钙也得到抑制,吞噬细胞的活性、免疫力下降,这样抵抗力就大幅度降低了。

然而,体内锌过量还有可能诱发癌症的危险,所以说锌是一个重要不可缺少的,同时也为危害埋下了伏笔。可见对于锌要有个正确的认识,才能让孩子不缺锌,真缺锌了,正确的补充就好。

如何正确的补锌

在你开始补锌之前,请注意下饮食方面,过度补锌易导致免疫下降和不育,就好像锌含量降低一样,所以补锌应该合理健康的补,一旦开始服用锌,锌含量上升,最好一般6-8周做一次测试。

除了食补之外,通过药物补充锌元素也是补锌的一大途径,但是一般都是宝宝缺锌比较严重的时候才需要药物补锌。

蛋白锌硒(锌+硒+蛋白粉),它主要采用富锌富硒蛋白粉经低温萃取制成,蛋白锌结构和人体蛋白锌结构相同,吸收率可达95%,是安全的补品,但是要想做到锌+硒+蛋白粉同补,可不是吃什么都可以的。

锌+硒+蛋白粉更好的做到了锌硒同补,营养更加全面,也是现在网上卖得比较好的新稀宝锌硒宝片,充分的结合了锌+硒+蛋白粉,提高食欲和免疫力,解决了许多广大群众的缺锌的问题。

搜狐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